重大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务公开 > 重大事项

在赛贝(常外)教育奖励基金会第二届颁奖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4-09-17

尊敬的各位会长、各位理事、各位教师代表:
    大家下午好!
    今天是个有特殊意义的日子:全国第30个教师节;今天又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学校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今天还是个很荣幸的日子:有张辉兵董事长、各位副会长、理事亲临我校现场为大家颁奖。借此机会,我代表学校并作为基金会的会长讲三层意思:
    一、衷心感谢
    衷心感谢赛贝教育奖励基金会的张辉兵先生和理事单位、会员单位的各位理事、会员。一方面衷心感谢你们尊师重教的非凡义举和善举。教育是民族振兴的基石,教师是教育发展的根基,尊师重教,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而你们就是最好的倡导者、践行者、先行者;另一方面感谢你们为常外名师的打造、名生的培育、名校的建设所发挥的巨大作用,能荣获赛贝教育奖励基金会的奖励,它不仅是一种物质奖励,一种金钱层面的东西,更多的是一种特殊的荣誉和精神力量,它激励着老师们去成为名师;它鞭策着同学们去成为名生;它支撑着学校去成为名校。名校需要名师,名师需要名课堂和名学生。一批名师的产生可以惠及千家万户,可以影响成千上万的学生,所以说教师是学校最核心的竞争力,一个名师的作用、价值、影响是巨大而又深远的,作为赛贝教育奖励基金能立足名师的打造这个关键点可谓是匠心独远、高瞻远瞩。我校正是因为有这样一支德艺双馨的教师队伍,才使我校在短短的办学三年中就实现了奇迹般的发展,今年“三考”(中考、学考、高考)创造了辉煌成绩。今年常外第一届高三407人参加高考,本科上线346人,上线率85%,其中一本及提前批上线103人,上线率25.3%,二本及以上上线263人,上线率64.6%,600分以上的10人,飞行员1人。高考二本文化生上线率在市直公办学校排名第二(仅次于市一中)。高二459人参加学考,全科合格率为99.35%,比上届多0.31个百分点,在所有市直学校中又一次荣获第一名,其中810分以上的335人;初三377人参加中考,合格率、优秀率均名列市直公办学校前茅,其中语数外三科总分300分以上的达82人。
    二、热烈祝贺
    热烈祝贺在座的各位老师并通过你们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祝大家节日快乐!尤其是要热烈祝贺在座的各位在过去的工作中取得的骄人成绩,并能荣幸的享受赛贝教育奖励基金。
    三、诚挚希望
    1、诚挚希望常外的所有教师都能真正成为常外学生“双喜”的老师。老师们一方面要全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让学生喜欢你的课;另一方面要努力增强自己的人格魅力,让学生喜欢你的人,其实“双喜”的老师就是名师。
    2、诚挚希望常外的所有老师在常外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用你们优异的业绩回报和感恩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厚爱,特别是要回报和感恩赛贝教育奖励基金会的各位会长、各位理事、各位会员!
    最后祝嘉宾朋友们心想事成!如意永随!祝老师们身体健康!节日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