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简介

学校简介

发布时间:2017-03-21

    

73276

   

常德外国语学校(白马湖中学)是一所由市政府一次性投入近3亿元,高起点、高规格、高标准的市教育局直属公办、全日制、寄宿制完全中学,是我市第一所以外语为特色的公办完全中学,是全国外语实验学校、教育部AFS项目学校、湖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基地学校、湖南省生态文明示范学校、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培训基地学校、湖南省书香校园、湖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学校、湖南省防震减灾科普教育示范学校。学校坐落于常德市西北新城区白马湖畔,南邻白马湖公园,北接丁玲公园,与湖南文理学院隔街相望,环境宜人,布局规整,文化气息浓郁。学校占地面积160亩,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各类基础设施齐全实用,各种教学设施齐备先进。

学校确立了“责泽未来”的主题文化,秉承“为每一个孩子创新发展、终身发展服务,让每一个孩子积极自信、健康快乐成长”的办学理念和“率先垂范、民主管理、人文关怀”的管理理念,坚持“依法治校、以德立校、质量强校、特色兴校”的办学思路和“文化引领、层级管理、讲究实效、共同发展”的管理思路,致力实现“教师幸福、学生快乐、家长信任、社会赞誉的现代化特色学校”的办学目标和“为培养全面发展和学有特长的高素质人才奠基”的育人目标,努力打造“德育为首、外语见长、人文优先、能力至上”的办学特色和办学品牌。

学校现有教职工219人,其中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高级教师47人,研究生(含在职研究生)学历16人,省、市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19人,湖南省首批名师工作室(高中历史)首席名师1人。全校设有设高中部、初中部、国际部三个教学部门,教学班级51个(初高中各24个班、3个国际课程班),学生 2500多人。

73277



学校始终坚持以文明创建为引领,致力打造“雅致校园”、“书香校园”、“快乐校园”、“智慧校园”、“文明校园”。坚持以德育为首位,围绕学生的文明养成教育、法纪安全教育、感恩责任教育、理想前途教育、生命健康教育,努力实现全面育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力抓以德立校;坚持以法制为准则,学校依法办学,教师依法从教,形成平等公正公开的育人环境,狠抓依法治校;坚持以课程为支撑,创新社团活动、人文课等综合素质拓展课程,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坚持以队伍为保证,助力教师的专业成长,开展课堂教学改革,构建生本高效课堂,重抓质量强校;坚持以外语为特色,通过英语小班化教学、外教执教口语课、使用两套英语教材、举办外语节、中外教师交流和学生交换、开办高中国际课程班、开展韩语、日语、俄语、西班牙语、德语等小语种社团活动,狠抓特色兴校。

学校办学理念先进、管理效能突出、师资队伍雄厚、办学特色鲜明、教育教学成绩优秀,连续多次荣获常德市普通高中办学水平综合评估优秀单位、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优秀单位、市直教育系统目标管理先进单位。自办学以来,学校获得了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社会各界、家长和学生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站在全新的起点上,全体常外人将更加满怀激情,坚定信心,朝着“办名校、铸名师、育名生”的发展方向阔步前行。


73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