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 学生社团

军训第二天——烈日下的考验

发布时间:2011-08-27

  8月26日。军训第二天。
  今天太阳先生似乎要考验这些爸爸妈妈眼里的娇宝宝,把云层一股脑儿赶得远远的,得意的高悬在蓝天上,炫耀着他的威风。
  同学们可不管太阳先生如何耀武扬威,抖擞精神,让太阳也自惭形秽。瞧,早训场上同学们精神振作,跑步练习态度认真,站军姿更是让同学们经受住了今天最严峻的考验。
  下午三点,正是烈日当头,全年级八个班级在训练场整队集合,长达50分钟的站军姿时间考验着同学们的意志。胳膊酸了,腿疼了,汗水流进眼睛,同学们一动也不动,没有一个同学主动提出去一边休息,有几个女孩子站到脸色发白腿发麻,她们都谢绝了班主任的建议,坚持到了最后。同学们的顽强意志感动了一直关注陪伴我们的朱方武校长,他感叹的说:“原以为城里的孩子娇生惯养,想不到我们常外的学生这么了不起!”
  全体班主任老师、德育处曾卫勇主任、德育专干张毅老师、年级主任周彬老师始终陪伴着大家,或者为大家整理着装,或者给大家擦汗,或者照顾体弱的同学,或者用相机记录每一个精彩瞬间,初一年级主任李辉老师也积极参与了军训工作。老师们都密切关注着大家的情况,同学们则用振作的精神面貌回报老师们的关心与帮助。
  晚上大家完成了军训日记,学唱了军歌,参观了教官的寝室。如刀切般的被子,一条线摆放的鞋子,干净整洁的床铺,洗漱池上方整齐划一的口杯,每一个同学都被折服,这就是军人,这就是军人的作风。同学们回到寝室纷纷效仿,有些女生甚至把被子叠了又叠。
  明天将要进行第一次正式的内务评比,每个班,每层楼哪间寝室会拔得头筹呢?我们拭目以待!

 

瞧,我们的身姿多么挺拔


烈日下的考验


朱方武校长巡视军训情况

 

来,老师给你擦擦汗

跑步练习一二一

 

教官给我们整衣装

 

我们是不是好样的?

 

汗可流,意志不倒


老师扶你休息一下


朱方武校长和王辉老师关心学生身体情况

朱方武校长主持班主任碰头会


班主任每天都跟我们在一起


教官教唱军歌

学唱军歌


katha也和我们一起唱军歌


参观教官寝室

 

猜猜我们在看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