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 学生风采

道德模范进校园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5-09-15

为大力宣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大力弘扬社会正气,进一步加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师德楷模等先进典型的学习宣传,提高广大教师和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在学校营造“学模范、做模范”的舆论氛围,经校委会研究决定,在我校组织开展模范人物进校园活动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让师生在与模范的交流互动中受到教育和启迪。用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感召学生,实现学校良好教风、学风的新转变。

二、组织领导小组

组  长:李世明

副组长:朱方武  李卫东  陈琳  胡松

组  员:蒋金海  邓松涛  曾卫勇  文铁强  向美球  郭富云  李辉  周彬  曹振廷  雷志刚   各年级主任  各班班主任

三、活动主题

听取道德模范田工先进事迹报告 

四、活动安排

活动时间为:2015年9月10月下午第8节课

活动地点为:学校集思楼四楼大会议室

活动形式:初一年级师生现场听取道德模范讲座,其他年级在本班教室收看电视直播。

五、活动形式

1、模范先进事迹报告:学校将邀请常德市道德模范田工同志作先进事迹报告,大兴学习道德模范、争创道德模范之风。    

2、道德讲堂开讲:发动师生广泛搜集阅读有关道德模范事迹视频、报刊、杂志和书籍等,观看模范人物观看模范人物视频、听模范人物故事。 

3、各班举行“学习先进事迹,争做道德模范”主题班会,使学道德模范做文明公民的观念深入学生心田。

4、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寻找我身边的道德模范活动”,各班级结合学校“五星”学生评选标准,评选“道德之星”。各年级评选“十佳美德少年”,调动学生的参与热情,在学生中间形成争创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 

六、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学校成立以德育处团委会和各年级主任、班主任为主的“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活动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道德模范进校园工作。

2、多种渠道,认真实施。学校将通过网站、班会、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和渠道广泛宣传报道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使争做道德模范活动深入人心,营造人人知道、人人参与、人人争做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 

3、学习模范,注重实效。要积极学习道德模范的事迹,坚持把开展“学道德模范做文明公民”活动与个人的实践相结合,不搞形式主义,不走过场,求真务实,注重效果。

 

常德外国语学校

2015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