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 学生风采

常德外国语学校PGA国际学生访谈---王展鸿

发布时间:2019-04-23

常德外国语学校PGA国际课程班,经常德市教育局批准引入,是常德市高中学校中最早,也是唯一的国际课程项目。自2012年开始正式招生,距今办学已经7个年头了,已向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等海外知名大学输送了五十多名优秀学子,共获得数百万人民币的奖学金。麦吉尔大学、女王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伦斯勒理工、罗格斯大学、墨尔本大学等世界名校纷纷为我校学子伸出橄榄枝。

目前2019届国际5班捷报频传,雅思7.5分的高分让人惊叹,各国名校OFFER接踵而至,目前已经收到录取通知书56个,更多惊喜还在酝酿之中。

出国留学是一个很重大的选择,很多人都想知道孩子们是否适合这条路,小编近期会分别采访我们在读和已经从国际班毕业开始海外求学的孩子们,让大家更多更好地了解常外国际班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国际五班斩获25000美金的高额奖学金的王展鸿同学,了解国际班学生的成长之路。

王展鸿

王展鸿同学照片


姓名:王展鸿

初中毕业学校:常德外国语学校

雅思:6.5

ACT:26 (Average of stem:30)

GPA:4.0


院校介绍


06156a63d760cf7b4909ff6d39d618e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是全美实力最强的四大理工学院之一(即麻省理工学院、加州理工学院、佐治亚理工学院和弗吉尼亚理工),工业制造,生物工程,农业工程,土木工程等工科专业均位列全美前10,工科排名全美第14(US News 2017)。学校的计算机系统System X曾经是全球排名第七位、全球大学系统排名第一位的超级计算机。在US News美国大学综合排名中位列第59名,公共管理学院排名全美37,商学院、教育学院等均排名全美前100,此外,弗吉尼亚理工还以美式足球而闻名,学校的吉祥物是一只名叫“Hokies”的拟人化火鸡,而“Hokies”亦常作为学校和学生的代称。


关于学校


问1:我记得入读常外国际班是获取了5000元奖学金的,你对此有什么想法?

答:好汉不提当年勇,这个就不说了吧。


问2 :这次你申请的大学中,科罗拉多博尔德就给你提供了25000美金的奖学金,这你又有什么想法呢?

答:只能说我运气比较好吧,当然也感谢给力的申请团队


问3:请问你一共申请了多少所大学呢?你在选择大学的时候主要会基于哪些考虑因素呢?

答:九所大学。我在挑选学校的时候不会太注重他的世界排名(QS or US.NEWS之类),我侧重于选择专业排名比较高的学校,因为我在很早的时候就有了一个明确的方向。当然安全因素和自然环境因素也很重要。


问4:你最想去的大学是哪一个?为什么?

答:当然是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分校!(虽然被拒了)UW的学术氛围是毋庸置疑的,在高一寒假在UW一周的游学中就彻底的爱上了这个学校的图书馆以及整座城市的风景。最关键的是毕业后找工作很好找,很多世界知名大公司都在西雅图(波音,亚马逊,微软等)。当然弗吉尼亚理工是我爸爸最中意的选择,科罗拉多博尔德两万五千美金的奖学金也是很有诱惑力的。


关于申请



问1. 你在PGA的三年都参加了哪些有助于你此次申请的活动?

答:华盛顿大学未来领导力成长营,PGA的演讲比赛和辩论赛以及课余时间参加全市的篮球排球比赛都促进了我在PGA三年快速的成长。


问2. 你是如何在老师的指导下准备留学申请的呢?

答:我的学业规划老师Betty从高一开始就给我们全面详细的介绍了各个大学的情况(学业,环境,安全,饮食等)让我们一开始就有了一个大致的目标。高三时申请老师更加精细的补充了和自己专业符合的大学的情况。记忆犹新的是写文书的时候和老师反反复复改了七八遍,极大的提高了拿到offer的几率。


问3. 你有哪些你认为成功的申请经验与大家分享的吗?

答:永远不要以为标化成绩就是唯一的录取标准(特别是今年),一定要尽可能丰富自己的各种技能以及人生阅历。最重要的还是要坚持,不要浮躁、心急。活动一定要有规划,不要一股脑儿的浪费时间。


关于专业


问1. 你所选的专业是什么,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呢?

答:我暂时没有非常准确地挑选,但大方向无疑是理工类。美国的高校是会给学生很有选择机会的,我也可以在大二慢慢确认专业。


问2. 你的专业就业前景如何?你未来如何打算?

答:暂无打算。因为我想着在美国继续学习,攻读更高的学位。


关于PGA


问1: 在PGA就读的3年,你认为哪些方面对于你未来的大学生活最有帮助?

答:我觉得foundation和GAC的课程设置恰到好处,FD可以帮我衔接从初中到高中全英文授课的不适应,而GAC可以帮我提前适应国外大学的课堂模式(纪律,考评等)。高一的游学也是特别重要的,可以帮助我提前了解美国当地的一些文化习俗,以及人们沟通、生活的方式。


问2: 你对学弟学妹有哪些建议呢?学习或者生活都可以。

答:一定要劳逸结合!!不要死学也不要死玩,要不然学习的效率也提不上去。然后高一高二一定要把语言成绩先稳定在一定的高度防止高二下学期的学考复习使自己在语言方面退步。然后ACT的文法一定要提前学,这对雅思的阅读提高有很大的帮助!(让我的阅读从6到8.5)



家长快问快答


问1:当初您是反对孩子出国留学的,现在孩子的录取给你什么样的感觉呢?

答:比较满意。


问2:孩子在PGA三年有什么不一样的成长?

答:比普高的孩子更多的接触了社会知识,与家庭和同学朋友能更好的沟通。


问3:你如何评价常外PGA国际班

答:很适合主动学习的孩子。


问4:有什么想对孩子说的呢?

答:人生道路要靠自己去丈量。


小编的话

感谢王展鸿和他家长的精彩分享,相信对于学弟学妹会有很大的帮助。我们也期待更多优秀学子加入常外国际班的队伍。下一期我们会采访正在美国加州大学就读的颜同学,敬请期待。

(撰稿:吕玲  审核: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