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 学生风采

国际8班优秀毕业生访谈——樊金

发布时间:2022-04-01

       常德外国语学校(即白马湖中学)国际课程英语实验班,由常德市教育局批准引入,是常德市高中学校中最早、也是目前唯一的国际课程项目。从2012年开始正式招生,常外国际班距今办学已经十年。截止至2022年上学期,已有八届国际班学子全部被国外优质大学录取,获得累计超过420万人民币的奖学金。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伦斯勒理工大学、匹兹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墨尔本大学等世界知名大学纷纷向我校学子伸出橄榄枝。

       今天我们一起走近国际8班优秀毕业生樊金同学,了解常外国际班学子不一样的成长之路。

640.jpg

2022届国际8班毕业生樊金

初中毕业学校:芷兰实验学校

录取学校:

              杜伦大学

              曼彻斯特大学

              利兹大学

              亚利桑那大学

              利物浦大学



院校介绍


曼彻斯特大学

1648796666.png

       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英国大学中世界排名最高的八大最著名学府之一,世界50强顶尖名校,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首,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的创始成员之一,始建于1824年,位于英格兰第二繁华城市曼彻斯特。该校校友中共有25位诺贝尔奖得主。

杜伦大学

1648796666(1).png

       杜伦大学(Durham University),世界百强名校,英国前10的顶尖大学。位于英国英格兰杜伦郡内,公立研究型大学,英国罗素大学集团、科英布拉集团、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和N8大学联盟成员,英国顶尖学府,由于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同为传统学院制,被统称为"Doxbridge"。杜伦大学1072年开始教学与科研工作,1832年,杜伦大学正式成立,1837年被授予皇家宪章,1986年被联合国评为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学生访谈

640 (4).jpg



1.当初为什么选择就读常德外国语学校国际班?

我从小就对英语有浓厚的兴趣,并且一直擅长英语学习。出国留学对于我来说是一件一定要做到的事情。留学是开阔视野的窗口,能让我对于世界的认识,不再是非此即彼的异常“僵化”。

2.对国际班的课程设置和教学有什么看法?

国际班最大的不同就是学习模式。在国际班的学习生活中,书本知识不再占有绝对的主导地位,而是学会将知识运用于实践。国际班的学习让我学会独立思考,独立掌握和运用知识。

3.雅思战斗之路有什么感想?

雅思的学习过程中很累,很辛苦。我一开始很不适应巨大的单词量,学习效率无法提升,但是多亏老师的鼓励和督促,我开始慢慢突破自己。在一次次的失败后,我终于达到了自己期望的分数。

4.就读国际班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就读国际班让我变得更自信了。国际班班级人数不多,老师能最大程度上地照顾到每一个学生,鼓励每个学生发挥自己的长处。并且国际部开设了很多特色的课程,我能在每次的活动中找到自己所擅长的地方。

5. 你选择的申请方向是哪里,为什么?

英国。英国教育多样化,优势专业很多。

6.你选择的专业是什么,为什么?

金融专业。金融与生活息息相关,在生活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从就业方面来看,高级金融人才是稀缺的,学习金融专业有利于以后的求职和就业。




家长访谈

1.为什么会想到选择让孩子就读常外国际班呢?

我觉得报考国际班,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这既能让孩子留在父母身边,在生活上给予一定的照顾,同时也能让孩子在国际班特有的环境中加强语言能力,为将来出国学习培养一些必要的技能。

2.在孩子就读过程中您是否怀疑过自己的选择呢?又是什么原因是您坚持下去的?

孩子就读高二时,既要面对学考,还要承受追求雅思高分的压力。那时我会怀疑自己做了错误的选择。但是后来看到孩子坚定的决心,我相信,我的选择没有错。

3.您觉得孩子最大的成长是什么?

孩子的性格变得外向了。国际班的课程很丰富,孩子有很多上台表达自己的机会。在这些课程中孩子慢慢变得更活泼,更自信了。

4.相对普高,国际班的学费有些昂贵,您如何看待?

国际部的课程中外结合,并且国际部配有经验丰富的老师,这是很值得的。在这里孩子既能享有丰富的学习和生活资源,还能拥有表现、提升自己的机会。

5.对于即将远行求学的孩子,您有什么想说的呢?

孩子,你只身一人,远离家乡,我希望你能够勇敢的面对未来生活、学习上的困难。青春年少,不要害怕新的环境,新的圈子,不要害怕自己会犯错。不管在哪里,心里有疲倦的时候,要记得家人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



招生对象:

立志出国留学深造的应届初三优秀毕业生

招生范围:面向全省招生

联系电话:

滕主任 13973609590(同微信)

黄老师 17373618725(同微信)

张老师 15080621802(同微信)

学校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龙港路638号

导航地址:常德外国语学校-南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