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 学生风采

国际8班优秀毕业生访谈——罗曼

发布时间:2022-05-24

      常德外国语学校(即白马湖中学)国际课程英语实验班,由常德市教育局批准引入,是常德市高中学校中最早、也是目前唯一的国际课程项目。从2012年开始正式招生,常外国际班距今办学已经十年。截至目前,已有八届国际班学子全部被国外优质大学录取,获得累计超过420万人民币的奖学金。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伦斯勒理工大学、匹兹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墨尔本大学等世界知名大学纷纷向我校学子伸出橄榄枝。

640 (1).jpg

 

       今天我们一起走近国际8班优秀毕业生罗曼同学,了解常外国际班学子不一样的成长之路。

640 (2).jpg640 (2).jpg


2022届国际8班  罗曼


初中毕业学校:常德外国语学校

录取学校: 墨尔本大学

                  新南威尔士大学

                  阿德莱德大学


0dd1102b5fa5ff9dbfcbf65aa8067a3.png


院校介绍

640 (3).jpg

       墨尔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亚太国际贸易教育暨研究联盟、国际大学气候联盟  、英联邦大学协会与澳大利亚八校联盟成员,AACSB及EQUIS认证成员,Universitas 21大学联盟创始会员和秘书处所在地。


640 (4).jpg


       阿德莱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是一所综合性高等学府,砂岩学府之一,21世纪学术联盟、澳大利亚八校联盟、英联邦大学协会成员 。该校创立于1874年,是澳大利亚历史上第三所大学和南澳州最古老的大学,也是英联邦古典型大学的代表之一。


学生访谈

1. 当初选择常德外国语学校国际班的原因?


罗曼:对于自己来说,相对于其他科目,对英语会更感兴趣一些,而且英语更具有优势,因此国际班是我最佳的选择。

2. 如何看待国际班的课程和教学?

罗曼:国际班的课程更加多元化,较普班来说,中方课程和外方课程的完美结合,不仅可以发展自己兴趣爱好,而且为海外留学增强知识储备。

3. 雅思战斗之路有什么感想?

罗曼:雅思是一个从来没接触过的新事物,期待的同时也会感受到它的挑战性。那段时间我们不仅需要完成中方的学考,同时需要去备考雅思,我感到很大的难度,但是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一切都迎刃而解了。

4. 就读国际班的最大收获是什么?

罗曼:我觉得最大的收获是让我更加敢于去沟通交流。以前上课我不敢举手说话,上了国际班之后会积极地去表达自己的想法,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提升。

5. 你选择的申请方向是哪里?为什么?

罗曼:我申请的方向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我对那边的生活节奏和方式非常感兴趣,加上之前去过一次澳洲,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所以我选择了这个方向。

6. 你的专业是什么?为什么?

罗曼:我选择商科管理,这更适合我的性格。



家长访谈

640 (5).jpg


1. 为什么会想到选择让孩子就读常外国际班呢?

答:孩子初中就读于常外初中部,对学校更加了解。孩子初中更偏文科,当时提出来想选择囯际班,作为家长多方了解后也非常支持孩子的选择。

2. 在孩子的就读过程中,您是否怀疑过自己的选择呢?又是什么原因让您坚持下来?

答:一直都非常支持的,加上孩子也比较坚定,当然有了疫情的不确定性和国际环境的影响,多多少少还是有些担心,孩子的积极努力和老师的乐观引导让我们坚定了这个选择。

3. 您觉得孩子最大的成长是什么?

答:孩子最大的成长是学会了独立思考和独立解决问题。国际班的多元化教育拓宽了孩子的视野。

4. 相对普高,国际班的学费有些昂贵,您如何看待?

答:学费也是家庭要考虑的因素,但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家长是必须要承担的,而且对于孩子的教育家庭一直都是比较支持。

5. 对于即将远行求学的孩子,您有什么想说的呢?

答:外面的世界很大很精彩也有很多挑战和困难,希望你无论遇到什么事情能有面对的勇气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做个自尊自爱自强女性。高中时代的结束也是重新战斗的开始,在最美的青春时代不虚度光阴,心怀祖国,走得远,走得稳。希望你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加油!



(图文 黄璐      审核 滕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