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门 > 政教处 > 心理健康

市直心理健康教育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3-08-12

    6月13日上午,市直心理健康教育研讨会在我校集思楼行政会议室举行。市教科院刘忠义主任担任会议主持,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教科院理论教研员廖学春、市直各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联组的全体成员。
    活动开始,我校分管德育工作的副校长朱方武致欢迎辞,并向联组汇报我校建校两年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实绩及今后工作方向;刘忠义主任在讲话中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再次组织学习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2012年修订)》中的核心内容,并对我校就心理健康教育开课设节工作提出希望;市第十三中学刘光顺老师、市五中朱岸琦老师、市三中于艳老师就心理健康课程建设的相应课题进行了说课,全体联组成员参与评课,本次说评课涉及学生人际关系的处理、中学男生专题教育、兴趣的培养等三方面内容。
 市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联组教研活动每月举行一次,联组成立一年来,一直致力于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资源的开发、整理和完善工作。每次教研活动为时半天,内容充实、时间紧凑,扎实严谨的交流研讨为市直各校的心理教师专业素质的提升注入了强劲的动力,联组亦将领航全市学校心育工作的全面顺利开展。
 
 
 
市教科院刘忠义主任主持研讨活动
副校长朱方武在教研会上讲话
心理教师说课
心理教师评课
研讨活动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