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朱方武校长参加全国高中骨干校长高端研修心得分享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23

11月16日,朱方武校长参加全国高中骨干校长高端研修心得分享报告会在学校大会议室召开。学校全体教职工认真聆听了报告并展开了深入学习研讨。报告会由副校长曹振廷主持。

经市教育局推荐,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遴选,上报教育部通过备案,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朱方武于9月6日前往华东师范大学,参加了由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承办的,为期2个月的“第64期全国高中骨干校长高级研修班”培训学习。学习期间,朱校长记录听课随笔四万余字,每天坚持结合培训学习和学校工作实际,深度思考,共计撰写心得体会近五万字,并始终坚持每天与学校同仁分享,引领团队共同成长。学习归来,朱校长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思、所悟,给全校教师作了题为《潜心立德树人,涵育时代新人》培训心得分享。

朱校长在报告中,围绕立德树人,涵育时代新人主题,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实施路径、育人阵地、服务保障、追求目标五个实践路径与大家进行了分享研讨。他说,新时代,新要求、新趋势,我们教育人必须要具备新观念、新思维、新方法,从而将自己锤炼成一名符合新时代教育发展要求的“新”校长、“新”老师,创建一所顺应时代潮流和国家意志的“新”学校。结合学校实际,从学校、教师、学生三个层面提出了希望:希望大家要强化学校办学的应有境界,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要强化教师应有的教育智慧,牢记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职业使命;要强化学生应有的奋斗精神,牢记全面发展、民族复兴的时代使命。结合在研修期间的所学所想,朱校长深入思考、大胆探索,结合常外实际,提出了“十全”的创新改革举措,对常外办学进行了细致的规划。

报告会结束后,各教研组围绕朱校长的报告展开了深入学习研讨。老师们认为,作为教育人,作为常外人,接下来,我们一定努力践行学校“立德树人”的五大路径,谨记校长的三点希望,严格落实学校的十大全面创新改革举措,用实际行动去铸就“善于思考,富于智慧,敢于作为”的常外精神,携手共进,共绘常外的教育美景。

心得分享会现场



朱方武校长作分享报告

副校长曹振廷主持报告会

高中语文教研组长刘冰英老师交流发言

综合组教研组长王俪蓉老师交流发言

初一年级年级主任杨立君老师交流发言

老师们认真聆听报告

老师们认真聆听报告

老师们认真聆听报告

老师们认真聆听报告

教学线召开学习交流研讨动员会

各教研组深入学习研讨

各教研组深入学习研讨

各教研组深入学习研讨

各教研组深入学习研讨

各教研组深入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