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门 > 团委 > 团队活动

我校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9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引导我校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弘扬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牢记历史使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团委于2021129日中午励志读报课时间,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中午1340分,在班主任组织下,各班统一观看视频短片《一二·九运动》。


一二·九运动,又称为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1935129日,北平大学生数千人进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活动,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性,在全国掀起抗日救国新高潮。此次抗日救亡运动的开展,得到了全国人民的支持和大部分学生的回应,变成了全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的标杆,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

      接下来,全校师生默哀一分钟。我们用最简单的行动,表达我们对革命前辈最深切的敬意,实现民族记忆的世代传承。


警报长鸣,振聋发聩,提醒广大学生一定要不忘民族屈辱,时刻以“一二·九”运动中的先辈为榜样,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将爱国主义精神落到实处。同时要坚定信念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新时代,刻苦学习,争做祖国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学生代表高76班孙迪嘉同学宣读倡议书。倡议各位同学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和平,立足当下稳定发展的时代,努力奋斗,用心付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最后,各班班主任围绕一二·九运动,联系本班实际,对本次纪念活动作出总结。引导学生铭记历史,发扬民族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将满腔的爱党报国之志升华为崇高的吃苦耐劳、拼搏进取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