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门 > 教研室 > 语言文字

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我校开展第24届推普周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6

        9月13日上午,常德外国语学校全体师生齐聚学校操场,开展”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主题升旗仪式,启动我校“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

        今年9月12日至18日是第24届全国推普周。德育处主任王怀祖在国旗下发出倡议,号召全校师生以推普周为契机,加强自身修养,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积极主动发挥学校的基础阵地作用和辐射带动作用。高79班雷璧如同学带领全校师生高声诵读经典名篇,声音响彻校园。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我校全体师生将通过各种语言文字类活动,了解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语言文字事业的百年光辉历程,了解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夯实终身发展基础、帮助个人成长成才、增强就业创业能力、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的基础性作用,在”小手拉大手 学讲普通话”的过程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mmexport1631706877325.jpg

德育处王怀祖主任发出倡议

领诵.jpg

高79班雷璧如同学领诵经典名篇

诵读.jpg

国旗下的经典诵读

海报宣传

电子屏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