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门 > 教研室 > 语言文字

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我校开展第22届推普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7

mmexport1568625099745

经国务院批准,自1998年起,每年9月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以下简称推普周)。2019年9月16日至22日全国举办第22届推普周。我校开展推普周系列活动。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国民语言能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二.活动主题

本届推普周主题为: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

三.活动内容

(1)课堂教学中,要求全校教师及学生使用规范语言文字。

(2)落实我校普通话培训方案,按质按量完成我校第二轮文科类教师的普通话省级抽测任务。

(3)结合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在走廊、楼梯口等公共场所张贴“推普”内容的宣传海报,规范师生语言。编写学校经典诵读校本教材。每周一国旗下师生集体诵读经典名篇。

(4)利用全市“中华经典诵写讲”活动的契机,开展经典诵读、征文、演讲比赛。利用黑板报评比、手抄报评选、诗词抢答赛等多种形式弘扬传统文化,推广普通话使用,规范文字使用。

(5)利用我校开设的人文课,加强对学生的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学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

(6)利用我校广播电视台、校园网、公众号等媒介,深入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语言文字规范标准。

  

mmexport1568625021406


mmexport1568625179247


mmexport156862504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