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常德市市直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联组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5

6月2日上午8点半,常德市市直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联组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本次会议是由学校团委牵头、心理咨询室具体落实的会议。

首先,来自市直学校近20名心理老师在党委专职副书记曾卫勇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的各种文化建设:学校心理健康咨询室、师生阅览茶艺中心、数字化管理服务中心、学生自治自管服务中心和清廉文化教育基地等。与会人员在温馨愉悦的气氛下参观浏览并不时拍照留念,赞美之声不绝于口。

9点30分,在学校一楼道德讲堂,党委专职副书记曾卫勇为与会教师作了常德外国语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详细报告。10点,初一心理教师李春香在学校心理团辅室上了一堂以《音乐疗愈的力量》为主题的公开课。课堂上,初一90班的孩子们异常活跃,全程积极主动参与,孩子们自信大方地现场独唱、独奏,用音乐悦纳自我、欣赏自我,欢声笑语不断。李老师更是全场的灵魂,全程和孩子们真诚互动、全心投入。最后,李老师以一边击打非洲鼓一边和孩子们齐唱歌曲《你笑起来真好看》将整个课堂气氛推向了高潮。课毕,听课老师纷纷表示这堂课既赏心悦耳又活泼灵动,很好地实现了把音乐教育有机地融入了心理健康教育的教学目标。

之后,曾凡梅博士主持了心理健康联组会议。她指出各学科融入心理健康教育是未来心理课的趋势,我们应该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将自己的专业巧妙有机地融入到日常的心理健康教育当中去。其后,联组会议的闵琪、刘芳君、张晓芳、翦佳荣等4位老师做了相关的经验交流分享。

此次会议组织有序,成果显著,很好地彰显了我校作为主办校的科学素养和实力展示,也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同和赞许。

一直以来我校十分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校大力支持心理咨询室工作,完善了各种心理咨询设施,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我校心理咨询教师不断加强专业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严格按照职业规范做好学生心理咨询工作,为学生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助力学校打造平安校园、文明校园。


72839

党委专职副书记曾卫勇介绍学校整体办学情况 

72840

参观数字化管理服务中心

72841

 参观学生自治自管服务中心 

72842

党委专职副书记曾卫勇作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报告

72843

李春香老师上心理公开课

72844

曾凡梅博士讲话

72845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