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暨“共学二十大精神”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07

为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的工作要求,11月7日下午,由我校和湖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暨“共学二十大精神”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四楼大会议室举行。湖南文理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晏军和其他领导、部分师生,我校全体校级领导、德育处、党建办负责人和部分师生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曾卫勇主持。

仪式首先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朱方武致辞,他代表学校热烈欢迎湖南文理学院师生的到来,对学校承办此次活动表示十分荣幸。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学科方面的基本情况,表示常外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常外和马院的教育情谊,进一步为推进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贡献应有之力,进一步发挥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育教学工作的指引作用!

随后,湖南文理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发言,他阐明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地位,希望广大青年学子从二十大精神中汲取精神养分、凝聚奋进力量,在二十大的精神引领下奋勇前行。他还指明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并对日后两校的合作进行了展望。湖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晏军也进行了发言,他阐明了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并精心挑选了宣讲团成员,他还为宣讲团同学提了要求。湖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代表俞芬、我校教师代表郭银梦和学生代表高96班曹蒋歆先后进行了表态发言。

最后,湖南文理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隆重宣布: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暨“共学二十大精神”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后,湖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50多名大学生走进了学校各个班级的思政班会课,为全校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次活动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用高校的“大手”拉住中学的“小手”,共推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建设“大课堂”、搭建“大平台”、建好“大师资”,打造高水平思政“金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69372

启动仪式现场

69373

湖南文理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发言

69374

校党委书记、校长朱方武致辞

69375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晏军发言

69376

学校党委副书记曾卫勇主持启动仪式

69377

学生认真参会

69378

湖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代表俞芬表态发言

69379

常外教师代表郭银梦表态发言

69380

学生代表高96班曹蒋歆表态发言

69381

69382

69383

大学生进班宣讲二十大精神,中学生认真聆听

69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