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秣马厉兵磨匠心 踔厉奋发启新程——常外开展2022年暑期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28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更新教师教育理念,夯实教师专业基础,全面提升教师师德修养,8月26日起,常德外国语学校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暑期培训。培训以专题报告、专家讲座、集体研讨等形式开展。

暑期培训动员大会

8月26日上午8点30分,常德外国语学校2022年教职工暑期培训动员大会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朱方武作动员报告,他回顾总结了上学期和暑期工作,并对暑期仍坚持工作的各位老师高度点赞。他还部署了下学年学校重点工作。在新的学期,要求全体教师要筑牢政治根基,自觉做新时代新征程的拥护者;要锤炼过硬作风,自觉做清廉干事的好老师;要提升能力本领,自觉做务实高效的实干家。

分享是一种美德,会上,教师代表钟珍、周珊芳和刘丽老师做了暑期学习生活心得分享。

副校长向美球解读了《常外2022年暑期培训工作方案》,党委副书记曾卫勇领学了《常德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常德市养犬管理条例》,新进教师发表了履职感言。

66775

动员会现场

66776

党委书记、校长朱方武作动员报告

66777

 党委副书记曾卫勇主持动员会

66778

钟珍老师分享培训心得

66779

周珊芳老师分享培训心得

66780

 刘丽老师分享培训心得

66781

朱校长与培训心得分享教师合影

66782

 副校长向美球解读培训方案

66783

66784

66785

66786

66787

新进教师履职发言


教师专业发展培训讲座

下午2点30分,湖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中心龚民主任以漫谈交流的方式从教育优先于教学、名师不等于良师、干部需流动等八个方面给与会老师带来了一场精神上的饕餮盛宴。讲座后,晏喻老师和胡华老师交流感悟。

66788

湖师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龚民专题讲座

66789

66790

老师们认真聆听

66791

晏喻老师交流发言

66792

胡华老师交流发言


职工管理制度学习会

8月27日上午8点30分,副校长向美球解读了《直属教育单位职工管理制度(2022年修订)》。

66793

学习会现场

66794

老师们认真学习


全员竞聘上岗

副校长曹振廷及各处室主任宣读了各年级科任教师及各处室干事聘任结果。

66795

竞聘上岗现场

66796

各处室主任宣布处室竞聘上岗结果


开学工作部署大会

8月27日上午,副校长曹振廷主持召开学校2022年下学期开学工作部署大会。他小结了两天的培训并布置开学第一周主要工作,希望大家收拢放心,迅速调整;明确目标,创新实干;科学工作,讲求方法。

云芳老师和李凡老师分享了两天的培训心得,表示专家前辈的典范在先,我辈自当勉力前行,做到春风化细雨,润物细无声。

66797

2022年下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现场

66798

副校长曹振廷部署开学工作并提希望

66799

云芳老师分享培训心得

66800

李凡老师分享培训心得

66801

66802

66803

66804

各教研组交流培训心得


27日下午和28日上午,学校还分别组织召开了2022年下学期班主任专题培训会和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