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科学教子 智慧育人 ——常外教工家庭教育读书协会活动纪实道

发布时间:2021-12-03

2021年12月的第一天,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常德外国语学校教工家庭教育读书协会正式成立了。

image.png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工作开展得如何,直接关系到孩子的终身发展,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作为学校教师更是身兼教子育人的双重责任,我们更需要通过学习成长经营好自己的家庭,通过示范引领让更多的家长们学会科学教子、智慧育人。

本学期,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工家庭教育,为将此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在工会主席向美球副校长的认真督促与组织下,全体工会成员开始全面筹划此项活动。根据每个教师的需求订阅了不同类别的有关家庭教育方面的书籍,全校教师迅速掀起了阅读学习的热潮。为方便老师们交流学习心得与育儿经验,在工会副主席罗元峰与家庭教育指导师、心理咨询师张丽老师的积极筹备下,正式成立了常外教工家庭读书协会。

12月1日,自愿加入教工家庭读书协会的成员在温馨大气的教工之家开展了家庭教育读书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工会委员胡晓红老师主持。在轻松愉悦的开场仪式后,向校长高屋建瓴诠释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并且讲述了身边因为家庭教育方法得当而成功培养出优秀孩子的故事,在场的每一位老师都深表认同,学习热情更加高昂。

     

image.pngimage.png

活动现场气氛轻松和谐而又温馨舒适。工会罗元峰副主席带着鲜花水果来到现场助力,让会员们强烈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温情关怀和鼎力支持。


image.pngimage.png

在谈到家庭教育读书活动的目标和未来发展时,老师们群策群力踊跃表达了自己的设想和期待。王雪梅老师用心记下了大家的智慧建议:①成立班委,分工合作;②确定主题,轮流主讲;③根据孩子不同年龄段进行分版块阅读及分享;④平时分散阅读和活动集中阅读相结合;⑤化身星星之火,多去影响身边的同事及家长,形成燎原之势。

image.pngimage.png

活动结束后,负责摄影宣传的胡文忻老师及时做好了精美的活动剪辑,张丽老师迅速撰写了新闻报道,胡晓红老师制作了美图美篇,纷纷分享在朋友圈,得到了很多老师及家长朋友的共鸣和回应。

朱校长对此次读书交流活动给与了高度认可,并鼓励我们科学坚持,更加灵活多样地开展家庭教育活动,以点带面,掀起全校老师及家长争做智慧家长的学习热潮。

家庭教育读书会,促进了教师和家长的学习成长,履行了学校对家庭教育应尽的指导责任,顺应了社会重视家庭教育的发展趋势。相信常外在家庭教育这条路上会越走越稳健,真正做到科学教子、智慧育人!

                                                         

(图文撰稿:张丽  编辑:胡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