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 学生风采

国际8班优秀毕业生访谈——郑程尹

发布时间:2022-05-31

       常德外国语学校(即白马湖中学)国际课程英语实验班,由常德市教育局批准引入,是常德市高中学校中最早、也是目前唯一的国际课程项目。从2012年开始正式招生,常外国际班距今办学已经十年。截至目前,已有八届国际班学子全部被国外优质大学录取,获得累计超过420万人民币的奖学金。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伦斯勒理工大学、匹兹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墨尔本大学等世界知名大学纷纷向我校学子伸出橄榄枝。

b98347066eb7fa49559755496eb5f58.jpg

       

      今天我们一起走近国际8班优秀毕业生郑程尹同学,了解常外国际班学子不一样的成长之路。


a8c38a3a2999670e40bf119bab6c75d.jpg



2022届国际8班毕业生郑程尹

初中毕业学校:常德市第十一中学

                                     录取学校:

奥克兰大学

渥太华大学

西蒙菲沙大学


b431ddd9b82c6971b92cc2065ef7962.jpg

名校录取通知书


院校介绍


b431ddd9b82c6971b92cc2065ef7962.jpg


       奥克兰大学,新西兰顶尖学府,被誉为新西兰的“国宝级”大学,属于环太平洋大学联盟、Universitas 21、世界大学联盟,亚太国际教育协会、英联邦大学协会的成员。


学生访谈

Q:选择常德外国语学校国际班的原因?


郑程尹:我一直都有这个梦想,刚好了解到有常德外国语学校的国际部,所以选择和父母商量进入国际班学习。

Q:国际班的课程和教学给你怎样感受?

郑程尹:国际班的课程非常丰富且多元化,我们可以学习中外两方的课程,感受不同文化的冲击,同时能找到自己感兴趣所在。国际班的教学质量很高,国际部的老师们都非常敬业,倾听学生的需求,尽心尽力为学生考虑。我非常感谢国际班老师们的辛勤付出。

Q:雅思备考有什么感想?

郑程尹:为了实现目标,必须要不停地学习,坚持到底,不放弃。

Q:就读国际班的最大收获是什么?

郑程尹:对于我个人来说,我认为在国际班最大的收获是学会抓住机会。就读国际班期间,我们有各种的活动和竞赛,这些很好地促使我不断提升。

Q:你选择的申请方向是哪里?为什么?

郑程尹:我的申请方向是加拿大和新西兰。加拿大的学术氛围很好,学费不算高昂,而且我也对那边的文化比较感兴趣,新西兰也是我向往的地方。

Q;你的专业如何选择的?

郑程尹:我的专业是生物工程或金融。在国际班学习的过程中,我发现我对生物化学比较感兴趣,希望进一步掌握这类知识。我选择金融是因为就业前景广阔。



家长访谈

1.为什么会想到选择让孩子就读常外国际班呢?


答:孩子从小就对英语特别感兴趣,选择就读常德外国语学校的国际班既是出于个人自身实际情况的考虑,也是为了让孩子接受更好的国际教育,最终能够进入心仪的院校,实现人生的“无限可能”。

2.在孩子就读过程中您是否怀疑过自己的选择呢?又是什么原因是您坚持下去的?

答:在此过程中,面对学业选择、国际形势、疫情应对等多方面因素影响,我也曾经彷徨、犹豫过,但综合考量,权衡利弊,加之老师的不断鼓励和信息共享,让我和孩子更加坚定最初的选择。

3.您觉得孩子最大的成长是什么?

答:从长远来说她有自己的理想抱负;聚焦眼前,孩子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和方法计划。孩子自主独立能力也逐渐增强。

4.相对普高,国际班的学费有些昂贵,您如何看待?

答:学费确实比常规班级贵,但国际班的师资力量雄厚,能与其学习的知识内容相匹配。

5.对于即将远行求学的孩子,您有什么想说的呢?

答:读书使人明智,经历让人丰盈;别低估任何人,包括你自己;不负青春,不负年华,不负自己。




(图文 黄璐  审核  滕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