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 学生风采

国际8班优秀毕业生访谈——吴雨桐

发布时间:2022-04-13

640.png      

      常德外国语学校(即白马湖中学)国际课程英语实验班,由常德市教育局批准引入,是常德市高中学校中最早、也是目前唯一的国际课程项目。从2012年开始正式招生,常外国际班距今办学已经十年。截至目前,已有八届国际班学子全部被国外优质大学录取,获得累计超过420万人民币的奖学金。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伦斯勒理工大学、匹兹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墨尔本大学等世界知名大学纷纷向我校学子伸出橄榄枝。


      今天我们一起走近国际8班优秀毕业生吴雨桐同学,了解常外国际班学子不一样的成长之路。

640.jpeg

2022届国际8班毕业生吴雨桐

初中毕业学校:芷兰实验学校

录取学校:

昆士兰大学

阿德莱德大学

莫纳什大学

墨尔本大学

新南威尔士大学


院校介绍

昆士兰大学

640 (3).jpeg

      昆士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简称昆大,世界著名顶尖学府、著名高等科研学府之一。澳大利亚常春藤联盟“八大名校”之一,始建于1909年,是昆士兰州第一所综合型大学,也是澳大利亚最大、最有声望的大学之一,同时还是六所砂岩学府(Sandstone Universities)之一。   


阿德莱德大学

640 (4).jpeg

      阿德莱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是一所综合性高等学府,砂岩学府之一,21世纪学术联盟、澳大利亚八校联盟、英联邦大学协会成员 。该校创立于1874年,是澳大利亚历史上第三所大学和南澳州最古老的大学,也是英联邦古典型大学的代表之一。


学生访谈

640 (5).jpeg

1.当初选择常德外国语学校国际班的原因?

我对英语一直有很浓厚的兴趣。在中考期间,我了解到常德外国语学校的国际班,所以就大胆报名参加了国际班的考试。我很希望能在国际班学习到更多英语知识,并且能够去国外拓展视野,了解不一样的风土人情。

2.如何看待国际班的课程和教学?

我们不仅学习雅思、ACT、GAC这些专业课程,同时还有配套的中方课程。相对来说,我们的压力很大。但是在高三课程会变得轻松有趣,我们开设了茶艺、烘培、电影鉴赏等丰富多彩的课程。

3.雅思战斗之路有什么感想?

刚步入国际班时,我对于雅思完全没有概念,但是在各位老师的耐心教导下我慢慢熟悉了雅思的题型,知道了该如何备考雅思。每次的成绩有欢喜也有忧愁,但是我相信只要有付出就会有回报。

4.就读国际班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自己变得更加有主见了,不再依赖父母。我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重要的是,我在这里认识了一群超级nice的同学和可敬可爱的老师们。

5. 你选择的申请方向是哪里,为什么?

我申请的方向是澳大利亚。在高一研学时我们去了澳大利亚,那时候我就喜欢上了澳大利亚的黄金海岸和学习氛围。

6.你选择的专业是什么,为什么?

我选择的是传媒艺术专业。我从小就对艺术有很浓厚的兴趣,而且现在新媒体行业也逐渐流行起来,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就业方向。



家长访谈


1.为什么会想到选择让孩子就读常外国际班呢?


答:就读国际班能让孩子出去多看看外面的世界,思维变得开阔!

2.在孩子就读过程中您是否怀疑过自己的选择呢?又是什么原因是您坚持下去的?

答:说实在的,我一直没动摇过。这两年疫情偶尔会有点担心,但大致没有太多思想变化!

3.您觉得孩子最大的成长是什么?

答:孩子最大的成长就是学习上很多事情都是她自己和老师交流,然后独立完成!

4.相对普高,国际班的学费有些昂贵,您如何看待?

答:国际班学费贵一些,这个很正常,孩子能有所收获就好!

5.对于即将远行求学的孩子,您有什么想说的呢?

答:对于即将远行的孩子,内心还是会有点激动和失落,但未来的路还是得继续,希望她一切都好!



图文编辑:黄 璐

审  核:滕 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