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 学生风采

国际8班优秀毕业生访谈——徐明毅

发布时间:2022-04-08

       常德外国语学校(即白马湖中学)国际课程英语实验班,由常德市教育局批准引入,是常德市高中学校中最早、也是目前唯一的国际课程项目。从2012年开始正式招生,常外国际班距今办学已经十年。截至目前,已有八届国际班学子全部被国外优质大学录取,获得累计超过420万人民币的奖学金。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伦斯勒理工大学、匹兹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墨尔本大学等世界知名大学纷纷向我校学子伸出橄榄枝。

       今天我们一起走近国际8班优秀毕业生徐明毅同学,了解常外国际班学子不一样的成长之路。


2022届国际8班毕业生徐明毅

初中毕业学校:芷兰嘉树学校

录取学校:

新南威尔士大学

亚利桑那大学

明尼苏达大学

匹兹堡大学

1649390894(1).png


院校介绍

匹兹堡大学

1649391053.png

      匹兹堡大学是历史悠久的世界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也是美国最早的十所大学之一。匹兹堡大学教师校友中有10位获诺贝尔奖,34位获美国国家科学奖章,六位颁普利策奖,两位获麦克阿瑟奖,两位获奥斯卡金像奖。匹兹堡大学位列2021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全球第43位,2021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哲学专业世界第三。



明尼苏达大学

1649391063(1).png

       明尼苏达大学是美国十大联盟、美国大学协会和是国际21世纪学术联盟的成员,为世界著名的本科、研究生教育学府和研究机构,被誉为公立常春藤。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也是美国最具综合性的高等学府之一,常年位居世界大学排行榜前列。


学生访谈

1.当初选择常德外国语学校国际班的原因?

我很喜欢国际部的开放多元的学习模式,在这里可以更好地自我探索和发展。我从初中开始就接触到一些留学相关的信息,很憧憬国外留学生活,自己也有强烈的留学意愿。

2.如何看待国际班的课程和教学?

国际班课程比较丰富,同时具有挑战性。对于雅思课和GAC课程,它们从一开始就挑战了我的英语能力的极限,但是我也在这些挑战中很好地提升了自己。GAC课程中的考评制度让我提前体验到了大学的学习模式,为大学的学习打下基础。

3.雅思战斗之路有什么感想?

雅思之路很艰辛。这段旅程,我经历了很多。还记得第一次考完雅思,我的分数不是很理想,当时情绪十分低落。不过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我慢慢开始找到了自信。

4.就读国际班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就读国际班,我第一个收获就是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我的自信心。在国际班的课程体系下,我有很多机会发表自己的看法与观点。第二个收获就是更好地掌握了自我学习的能力。在国际班,我学会了根据自己的能力来安排学习计划和巩固知识。在这些之外,我还收获了值得深交的友情。

5. 你选择的申请方向是哪里,为什么?

美国。我喜欢那里高质量的教育水平和认可度。

6.你选择的专业是什么,为什么?

我目前的选择是物理方向,我更擅长理科而且从小就对宇宙的神奇着迷。


家长访谈

1.为什么会想到选择让孩子就读常外国际班呢?

孩子本身就是比较喜欢追求自由,然后又具有一定的自我学习能力,我认为很适合进入国际班学习。

2.在孩子就读过程中您是否怀疑过自己的选择呢?又是什么原因是您坚持下去的?

疫情之际,每个做父母的都很担心。但是在经过进一步的了解和对孩子未来的思考,我还是会继续让他坚持最初的选择。

3.您觉得孩子最大的成长是什么?

我觉得孩子的成长还是蛮大的。他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考虑自己的未来。通过不断的努力学习,他也取得了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4.相对普高,国际班的学费有些昂贵,您如何看待?

我觉得孩子如果想认真地学习,我们就应该尽所能支持他,不留遗憾。学费可能稍微高了一点,但是它能帮助我的孩子很好的提升并给予他更多的发展机会,我觉得是值得的。

5.对于即将远行求学的孩子,您有什么想说的呢?

孩子,一定要注意身体,加强锻炼,身体是学习的本钱。孩子出门在外,要注意安全,为自己的未来打好基础!


国际课程英语实验班招生进行中

招生对象:

立志出国留学深造的应届初三优秀毕业生

招生范围:面向全省招生

联系电话:

滕主任 13973609590(同微信)

黄老师 17373618725(同微信)

张老师 15080621802(同微信)

学校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龙港路638号

导航地址:常德外国语学校-南门



图文:黄璐

审核:滕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