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 学生风采

做更好的自己——崔渲婕

发布时间:2020-11-04

崔渲婕.jpg


我,是初065班的崔渲婕。蓦然回首,进入常外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已有一年多了。在这段时间里我感觉自己收获了许多,成长了许多,并且认识了自己。

一、做勤奋刻苦、努力学习的好学生。

学习是我们中学生目前最重要的任务,我明白学习是自己的事情,是为自己今后的人生奠定基础。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我着力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在课前我把每次课将要讲授的内容进行预习,找到疑点;课堂上紧跟着老师的思维走,积极思考;课后在作业完成的基础上做些卷子,查漏补缺。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让从来没上过补习班的我也能时常考出还算满意的成绩。而正是因为有了“没有补习班”这一优势,延长了我与书交流的时间。看书最大的优点就是没有缺点,嘻嘻!格林兄弟以《格林童话》激发了我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与向往,让我们热爱生活,心存美好;法布尔用《昆虫记》激发了我们对昆虫世界的兴趣与好奇,让我们产生对生命的思考与喜悦……这些书像一个巨大的漩涡,把我卷进书的海洋,久久不能自拔。看书的我,写作更得心应手了,所谓“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看书的我,变得更加自信了,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看书的我,成绩有所提高了,所谓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总之,海量阅读必不可少哦!

二、做认真负责、积极主动的好干部。

学习不是生活的全部,各方面的能力也十分重要。作为班长,责任重大,在班上必须以身作则,起到带头作用。我从不喜欢以“罚”的方式,例如写检讨来管理班级。我更喜欢以理服人,与同学之间相互理解、相互体谅、相互尊重,达成默契,就例如我如果站在讲台上了,同学们就知道应该安静了。初065班的同学们也正是这样做的,我也成了班主任的好助手,在张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把“第一名”、“优秀班级”的奖状挂满了教室后的白墙。另外,我还同时担任学校广播站播音员,我特别享受自己的声音在校园里徜徉的感觉。每当中午广播歌曲的时候,我就在广播站坚守阵地,让高中的哥哥姐姐去吃饭,然后轮流换班。团结协作,总是能达到最好的结果。

三、做细心耐心、热心暖心的好少年。

记得我们的班主任——优秀的张老师曾说过“如果情商不高,你再聪明,路也走不长。”这句话,我一直铭刻在心里,于是我开始努力培养我的EQ。在班级里,我会以笑脸迎接每一位同学,与同学和睦相处,热心帮助同学解答学习上的困惑。真诚的付出,获得了真诚。同学们将真诚寄托在称呼里抒发出来——“崔”“崔崔”“小崔崔”“崔姐姐”“崔班长”……光是叫我的姓氏,班里就有七种叫法!我感受到了生活中的真诚。在学校里,我会与每一位迎面走来的老师打招呼,老师以亲切的问候回报。我会清晰地记得每年的教师节,为辛勤付出的老师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老师赠予我一个灿烂的笑容,我感受到了生活中的温暖。在家中,我会记得父母的生日,每当这时,我都会精心制作一份纯手工的礼物,悄悄地、轻轻地放在他们的枕头下面。这么多年来,父母终于有了经验,笑着说“爱,总是藏在枕头下面。”我体会到了生活中的美好。

高情商的人总是更快乐,更受欢迎!


四、做多才多艺、全面发展的好标兵。

我的课余生活也十分丰富,“琴棋书画”也多少会一些。学校左边的展览牌上有一张我练习毛笔时的照片呢。跳舞也是我的爱好之一,我特别喜欢在慷慨的几分钟里充分展示优美的舞姿,呵呵!羽毛球,可是我的一门强项哦,不信咱来比试比试,再仔细找找,展览牌上还有一张我打羽毛球比赛时的照片哦!

对了,提到运动就不得不说说我的体育成绩了。刚进入初中,我连800米都难以跑完全程。张老师说“你只要想做一件事,坚持住,我就不信你做不好。”于是放学后在操场上,你会看到一个奔跑着的倔强身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初一体育测试中,我竟然拿到了从来没想过的A等。“不怕千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我不禁感慨。


再好的苗子,没有泥土的呵护,雨水的滋润,也绽不开灿烂的花。我很幸运,在良好的学校环境的呵护下,在优秀的教师团队的带领下,我的人生之花正在慢慢地,慢慢地生长,只待最后那一次重要的春雷。


人生就像一张画卷,你的一言一行就像人生的画笔,言行一致的努力,必将在你的画卷上画出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