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 学生风采

常德外国语学校PGA国际班毕业生采访---彭宁馨

发布时间:2019-04-23

常德外国语学校PGA国际课程班,经常德市教育局批准引入,是常德市高中学校中最早,也是唯一的国际课程项目。自2012年开始正式招生,距今办学已经7个年头了,已向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等海外知名大学输送了五十多名优秀学子,共获得数百万人民币的奖学金。麦吉尔大学、女王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伦斯勒理工、罗格斯大学、墨尔本大学等世界名校纷纷为我校学子伸出橄榄枝。

目前2019届国际5班捷报频传,雅思7.5分的高分让人惊叹,各国名校OFFER接踵而至,目前已经收到录取通知书54个,更多惊喜还在酝酿之中。

出国留学是一个很重大的选择,很多人都想知道孩子们是否适合这条路,小编近期会分别采访我们在读和已经从国际班毕业开始海外求学的孩子们,让大家更多更好地了解常外国际班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国际5班雅思7.5的高分获得者彭宁馨同学,了解国际班学生的成长之路。

psb (1)

彭宁馨同学照片


姓名:彭宁馨

初中毕业学校:常德芷兰实验学校

雅思:7.5

ACT:23

GPA:3.8

录取学校:麦吉尔大学 约克大学(2000加币奖学金)曼尼托巴大学


院 校 介 绍


院校介绍


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简称麦吉尔,已连续11年位居加拿大大学本国排行榜第一名,是一所蜚声全球的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麦吉尔大学坐落于加拿大第二大城市蒙特利尔,以其卓越的教学质量吸引了全世界各地最优秀的学生,其新生入学平均分和国际生比例均为全加之首,是全加拿大最难申请与最国际化的大学。 麦吉尔大学有着辉煌历史和非凡成就,其获得的诺贝尔奖与其他等国际性奖项均为加拿大最多。长期以来,在欧美声誉崇高,极受推崇和青睐。她的教学及研究水准被认为可媲美美国八大常春藤盟校,其研究水平享誉世界,被称为“北方哈佛”或“加拿大哈佛”。


访 谈 内 容

关于学校


问1:你的申请方向?

加拿大。


问2:你一共申请了几所学校?学校的哪些方面是你看中的?

一共申请了五所。有的学校是看中专业,譬如西安大略大学的商科。有的学校看中的是当地的生活环境,譬如达尔豪斯大学不用走多远就会看到海,当时还蛮心动的。


问3:你最想要去的学校是哪个?为什么?

其实最想去的学校是西安大略大学,当初定下的目标也是这个。因为一开始在职业规划的时候,初步选定的商科,西安大略的商学院非常优秀,所以我和父母都蛮钟意这所学校的。


问4:你现在决定去的学校是哪个?为什么?

现在决定去的是麦吉尔大学。因为综合考虑下,觉得麦吉尔还是更加适合我,那里的学习氛围和人文环境都特别不错。


关于成绩


问1:准备语言考试的时候,有什么记忆深刻的事情吗?

记忆深刻的有两次吧,第一次是我倒数第三次考试差0.5到7分,而且偏偏又是卡了5.5的小分。尝试过复议一次,结果收到了复议失败的消息。打击还蛮大的。

因为加拿大的要求是小分到6,所以只能硬着头皮报了2018年的最后一场。

第二次就是2018年的最后一场考试,当时的口语考官有点严肃,我也觉得发挥的不算特别好,出了考场就开始掉眼泪,心想又要再来。结果发成绩那天严肃的口语考官没有为难我,给了我6分,这才小分通过拿到了最终的7.5。

当时看到成绩之后感触还是蛮大的,活了十七年第一次从内心感叹道“虽然经历过几次失败,但努力终究还是不会辜负人。”


问2:GAC课程对你的生活学习有什么帮助吗?

在高一刚刚入学的时候,词汇量以及口语方面都很贫瘠,GAC的全英文全外教教学一方面给了当时的我冲击,一方面也让我在压力下充实了词汇量,并且和同学们团队合作的时候也发现了他们很多闪光点,学习的过程中还是充满乐趣的。


关于申请


问1:在确定出国留学之后,你有为了你的申请做什么样的努力吗?

有花很多的时间去了解加拿大的学校,也不停地在和中介与在那边念书的朋友交流,当然,也在一直提升自身的能力为了能够习惯在那边的留学生活。


问2:问:你有什么申请经验或者是心得要分享的吗?

最重要的还是要自己去了解吧,这方面一定要积极一点,不能只依靠申请老师,你自己的想法只有自己才最清楚,这样和申请老师交流的时候TA才会知道你想要的是什么,最后拿到你想要的结果。


关于PGA


问1:就读于PGA,你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给了我一个非常与众不同的高中生活吧。外教给了我们充足的机会去练习口语,同学之间的团队合作的机会也非常的多。因为我在初中其实是很内向很不擅长和人相处的人,现在变得比从前开朗了很多也自信了很多,我觉得这也是PGA带给我最大的感触之一。


问2:你觉得PGA对于你的留学生活是一个好的开始吗?

会的。在PGA学习的过程中会有各种各样的考评,比如研讨会让我培养了批判性思维,并且变得更加愿意去和同学们交流自己的想法。演讲也锻炼了我上台讲话不怯场的能力,甚至论文这些都是和未来的留学生活息息相关的。


问3:对于即将正在努力的学弟学妹们,你有什么经验或者忠告吗?

你现在的努力都是为了自己,不是为了老师或者父母,你的人生是属于自己的。

我希望,学弟学妹们不管现在在面对中方考试还是外方考试,都要牢记“不要在不该享受的时候享受”。基础一定要打扎实,我曾经在网络上看到过的一句话:与其祈祷运气,不如无尽练习。

想努力的话,想要给未来的自己更好的人生的话,什么时候都不算晚。


家长问答


问1:您是怎么决定要让孩子就读PGA的呢?

因为孩子在很小的时候就说不想留在小城市,想去大城市。国内想要去理想的大学其实很难,机会也很少。所以说要达到这个目标又想去更大发展空间的话,选择国际班是一个很好的途径。因为国外的大学,宽进严出,她肯定会学到很多的东西,知识面一定会更加巩固。国内的大学要进很好的大学,是很难的,如果是选择机会的话,肯定是希望选择更好的学习环境,正好在常德又有这么一个国际班,通过了解之后我们会发现她更适合一些。


问2:在PGA学习的这三年,您觉得孩子的变化体现在什么地方?

其实我觉得学习氛围还是不错的,因为普通高中的竞争太大,然后国际班的孩子们呢,学习的氛围还是蛮积极的,因为都是奔着一个目标出去的嘛。她的变化就是找准了自己的方向,在一个比较好的学习环境,和优秀的教师团队与同学共同营造的氛围下,她可以说是有目标有方向,很正能量的去学习,而不是为了学习去学习。

她自己也有锻炼到独立生活的能力与自主学习的能力,所以我觉得她在生活和学习领域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问3:您为什么选择要让孩子出国留学呢?

不是崇洋媚外,有些东西不得不承认,国外的教育做得比国内要好,当然国内也有很好的大学很好的专业,但是就是资源很稀缺,不一定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到。国外的好大学很多,如果说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加上严格的制度,她一定会学到很多东西,我就是要她学本领才让她出国留学的。


小 编 的 话

感谢彭宁馨和她家长的精彩分享,相信对于学弟学妹会有很大的帮助。同时也感谢国际5班李凝同学帮助完成这期的采访记录。我们也期待更多优秀学子加入常外国际班的队伍。下一期我们会采访国际5班高额奖学金获得者王展鸿同学,敬请期待。

(撰稿:吕玲  审核: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