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 学生风采

常德外国语学校PGA国际班毕业生采访---黄焱雯

发布时间:2019-04-23

常德外国语学校PGA国际课程班,经常德市教育局批准引入,是常德市高中学校中最早,也是唯一的国际课程项目。自2012年开始正式招生,距今办学已经7个年头了,已向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等海外知名大学输送了五十多名优秀学子,共获得数百万人民币的奖学金。麦吉尔大学、女王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伦斯勒理工、罗格斯大学、墨尔本大学等世界名校纷纷为我校学子伸出橄榄枝。

目前2019届国际5班捷报频传,雅思7.5分的高分让人惊叹,各国名校OFFER接踵而至,目前已经收到录取通知书54个,更多惊喜还在酝酿之中。

出国留学是一个很重大的选择,很多人都想知道孩子们是否适合这条路,小编近期会分别采访我们在读和已经从国际班毕业开始海外求学的孩子们,让大家更多更好地了解常外国际班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已经在美国开始大学生活的黄同学,了解国际班学生的成长之路。

图片1

黄炎雯同学照片


 Name:Emma

 就读大学:贝洛伊特学院(获取了每年30000美金的奖学金)

学院介绍

贝洛伊特学院图片

贝洛伊特学院图片


美国贝洛伊特(又称:比洛特)学院Beloit College于1846年创建,是一所私立男女同校的文理学院。所在地为,贝洛伊特,威斯康辛州。Beloit是美国一流的本科大学,在U.S news 文理学院排名为59名,同时也被入选colleges that change lives(共四十所大学入选)。Beloit College是威斯康辛州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也是中西部学院联盟的一员。比洛特学院的人类学非常优秀而且知名,学校也专门成立了人类学博物馆The Logan Museum of Anthropology,人类学界教授都知道这个博物馆。其政治及国际关系也是学校最好的人文学科课程之一;英语系也十分优秀,其中的创意写作课程十分出众,有很多明星教授,有趣的是其中有一位教授和我国国内著名的诗人北岛,顾城,海子等是旧交。


访 谈 内 容


问1:你当时为什么会选择就读常外国际班?

答:人的选择有时候是很难解释的,因为人对外界事物的看法和认知会随着时间的改变而改变,就像现在的我和以前的我,做出的选择可能是很不一样的。就读常外国际部是我很早之前的一个选择了, 以前的我也没有想到它会是一个改变我人生轨迹的选择。我最初有想出国念书的念头是因为我特别喜欢看美剧,然后刚好又赶上了常外国际部的招生,于是和朋友约着一同去参加了考试。考完之后我们逛了学校,尝试了学校的食堂(真的很好吃)。后来,朋友们决定要来,我也就“随波逐流”了。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常外离家很近, 我可以多点时间陪在家人身边。


问2:你对于国际班开设的课程怎么看?

答:国际部的课程是一套很不错的教育课程,中方课程可以帮助打牢基础知识,国际课程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适应美国的教育体系, 为大学的学习做好充分准备。国际课程很多是模拟美国的大学课程而开的,包括写论文的格式和大学里所需要的基础计算机技能。总体来说,如果有认真学,是很实用的。


问3:作为优秀毕业生,你申请时获得了部分奖学金。你有哪些你认为成功的申请经验与大家分享?

答:优秀是真的谈不上,竞争力很大,优秀的人数不胜数。我觉得比较实用性的申请经验就是:自己也要参与到申请的过程中去。只有自己才了解自己对学校的需求(无论是学术上的还是费用上的),想要什么样子的校园环境。对于选校方面不能过分依赖中介,要自己多做研究和调查 (去靠谱的网站)。然后就是不要随便找中介,也不要听信有些机构的虚假宣传。


问4:你所学的专业是什么?什么会选择这个专业呢?

答:我学的是经济和政治专业(Economics & Political Science)。很多人会问我为什么会去学国际政治,答案是这是我发自内心喜欢的一个专业。我很渴望了解到这个世界正在发生什么,正在挣扎什么或者它是怎样巧妙运转的。有时候,我们会刷着微博,聊着名人的八卦,但却不知道世界上因为种族,宗教,资源还存在有很多的争端。不了解还有许多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不了解环境恶化,不了解还有许多女性甚至没有接受教育的权利。学经济专业是因为政治和经济是相辅相成的,并且经济也是许多社科的基础。


问5:请描述一下你现在留学生活和学习状态,你对于这样的状态满意吗?

答:我对现在的学习生活还算满意,但这种满意与一切物质无关,单指对我自己生活态度的满意吧。我觉得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学自己喜欢的东西是很不错的事情。会定期出现烦恼,也会有时力不从心,会很忙,也会很闲,但每天都会留几分钟出来思考和总结。


问6:你怎么看待留学?

答:对我来说,留学大概是我现在这个年纪唯一可以确定的,不后悔的选择。并不是因为它能给我带来多大的物质上的回馈,而是它带给我的思想上的改变。我觉得留学是我人生中一次不错的正在进行的冒险。就像你不去丛林,永远也不知道那里除了老虎和狮子外,还有可爱的小鹿和兔子。那么我,最终可能被那老虎吃掉,也可能最后和小鹿成了朋友。


问7:我知道你即将前往英国开始你的交流学习,请问你为何会专业规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的呢?

答:我下个学期会去英国交换半个学期。我想到处去转转,顺便感受一下不同的大学生活。英国的学校有我很感兴趣的一门政治课,是我大学本部没有提供的一门课程。生活方面,我暂时还没有详细的规划呀, 可能要规划减肥了吧。


问8:入学至今,你面临的最大挑战和最大收获分别是什么?

答:最大的挑战大概是和教授谈话还有上课发言了,因为我总是特别紧张并且害怕别人听不懂我在说什么。但后来会发现其实所有的人都特别的有耐心,所以放下紧张,保持冷静。还有的挑战可能是关于学习方面的了,会有各种奇怪又不切实际的担心,比如担心考不上自己喜欢的研究生,担心找不到工作。最大的收获是人生态度的转变吧,凡事不强求,但又要用心做到极致。


问9:作为常外国际班的杰出毕业生,你有什么想对学弟学妹说的呢?

答:杰出真的算不上了,但是会有一些小小的建议:我希望学弟学妹们找到自己心中喜欢的东西。一定要合理规划高中的三年,不要浪费时间。多读课外书,多探索一些新的东西,多点思考与反思,多点实际行动。不浮躁,不心急,不异想天开。要找到一个可以让自己持之以恒的点或者动力。最后祝你们,一切顺利,学业有成!


微信图片_20190320113046

黄炎雯同学照片


微信图片_20190320113050

黄炎雯同学照片


小 编 的 话


感谢黄同学的精彩分享,相信对于学弟学妹会有很大的帮助。同时我们也期待更多优秀学子加入常外国际班的队伍。下一期我们会采访国际5班雅思7.5高分获得者,敬请期待。


(撰稿:吕玲  审核: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