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门 > 德育处 > 心理健康

常德外国语学校成功举办“5.25”心理健康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9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我、关注心理健康,掌握心理调适技巧,化解心理危机,不断提高自身心理素质,促进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2018年5月25日,筹备了近一个月的常德外国语学校第五届“5.25”心理健康节活动如期举行。

在“构建和谐校园,让心灵充满阳光”这一活动主题的引领下,“我爱我,我心快乐自在”、“追求心健康,品味新生活”、“打开心结,为心灵找到一方休憩的净土”等心育口号,畅响了本次心育活动的主旋律,来自全校51个班级近2500名学生先后分批次参加了当日的心育现场活动。一幅幅形象生动、专业实用的心理健康知识展板,一张张用心绘制的心理手抄报和为中考、高考加油的助威海报,在常外校园洒满阳光的世纪大道上倾情展出;“5.25”——“我爱我,我想对我自己说”的心理留言板上,同学们纷纷写下自己最真心、最温暖的心里话——给予自己家人美好期待,施予伙伴友人温馨提醒、赠予学长学姐诚挚祝福;现场咨询预约活动更是受人欢迎,无论有无困扰和心事,常外的孩子们都乐意前往心理咨询室做客;此外,学校心育中心还精心筹划了“请爸爸妈妈回家吃饭——幸福家宴话团圆”的小主题活动,以“呼唤父亲、母亲科学理性地养育子女”为主要情感方向,开展家庭食育与心育相结合的摄影和征文活动,鼓励孩子和家人一道“逛菜场”、“下厨房”、“品家宴”、“话亲情”,共同完成一次买菜、择菜、下厨、进餐、感悟的家庭亲子活动,呼吁广大父母寻觅“家”之初心,把能回家陪孩子吃饭当做“有效育儿”和家庭幸福的新标准,告别职场尘嚣,为践行“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兴家强国理念而时刻鞭策自己,竭力做出自我改变。

美国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在他的女儿出生时曾经说:你的到来,已经成为我们反思的原因。反思什么样的世界才是我们希望你生活的世界。常德外国语学校心育中心,也力求与广大教师、家长朋友们联合起来,以“把创造一个更好的世界交给孩子们”为己任,不懈努力、奋进不止!常外2018年“5.25”心理健康节活动,在这个美丽的初夏5月,为每一位常外人注入了新的生命活力。谨祝愿通过我们的努力,就读于常外的每一个男孩儿女孩儿,心中都充满爱、希望,和喜悦,身心灵动,与梦想一同,奔向美好未来!

常外第五届”525“心育活动主题

常外第五届”525“心育活动主题

生动形象、专业实用的心理健康知识展板

生动形象、专业实用的心理健康知识展板

心理健康知识手抄报集锦

心理健康知识手抄报集锦

”加油“海报

”加油“海报

现场咨询预约

现场咨询预约

“回家吃饭——幸福家宴话团圆”摄影作品集锦

“回家吃饭——幸福家宴话团圆”摄影作品集锦

525心理健康节活动现场

525心理健康节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