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门 > 德育处 > 心理健康

入学适应性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14-09-16


 
    9月10日和11日下午,我校在集思楼四楼会议室分别举行了初一、高一年级全体新生的入学适应性心理健康讲座。
    心理健康教师施萌为初一年级新生作了题为《新校园 新生活》的专题讲座。讲座围绕同学们从小学过渡到初中面临的新师生关系、新增设课程、新规范新要求等三大方面展开讲述,引导初一新生正确认识自我、学会与人相处、正确树立目标并善于挖掘潜能成就自己的梦想。施老师内容丰富、饶有兴趣的讲座使刚进入常外学习和生活的初中一年级小同学们更加认清了自我成长的方向、增强了前进的原动力。
    心理健康教师刘科麟为高一学生所作的《从这里出发,迈稳高中第一步》的心理讲座,引领同学们从认清当下面临的自我角色转换、新人际关系、新生活新学习等几种入学适应性焦虑入手,引用往届新生入学初期所发生的真实而生动的心理健康咨询案例,向同学们详尽介绍了如何缓解入学适应性焦虑的行动对策。
    两位老师的心理健康讲座,为新走进常外的近千名初、高中新同学提供了新学年身心健康成长的新指南。随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常外的不断深入开展,我们相信,常外校园也定会成为常外学子们展翅腾飞的一方乐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