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门 > 教研室 > 学科竞赛

我校郭银梦老师斩获全省中小学思政课“立德树人”教学风采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15

12月10日至12月11日,在长沙市一中举行的2020年全省中小学思政课“立德树人”教师风采竞赛圆满落幕。常德外国语学校郭银梦老师代表常德市高中政治老师参赛,凭借先进的教学理念、巧妙的教学设计,征服评委,脱颖而出,夺得大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厅主办,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各市州仅推荐一人参加省级决赛。早在11月份,常德市便开展了本地区中小学思想政治课教学竞赛初赛,郭银梦老师以高超的教学艺术夺得全市一等奖,被推选为决赛代表。本次比赛规格高,思政教学领域“大咖”云集,评委团队颇具权威,参赛教师均为各市州精心选拔的优秀教师。高中组选手15人,一等奖仅4名,竞争非常激烈。

郭银梦1_副本_副本.jpg

赛前准备

比赛中,郭银梦老师从澧县葡萄产业发展入手,用三个小议题,分“价格变化、供求变化、竞争”三个小切口,用思维导图的形式引导学生理解市场调节的必要性、机制、优点,从而掌握“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知识点。设计新颖,课堂活跃,获得评委高度评价,有听课老师感叹,这样的课可能让学生一辈子忘不了。

郭银梦老师成绩的取得,是他本人教学能力突出、积极探索教学新方式的结果,也是学校政治教研组深厚教研实力的体现,更是常德外国语学校“人本•互助课堂”教学创新改革的成果。

郭银梦2_副本.jpg

互助课堂

自11月份以来,常德外国语学校在校长朱方武的亲自带领下,大力推行“人本•互助课堂”教学改革,引导全校教师更新观念、改进教学方法,全面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促进学生自主全面发展。学校成立了教学改革领导小组、工作小组,根据常外学生的学习实际,全面铺开教学改革工作,落实“立德树人”的思想。由不同学科的多名老师上了“人本•互助课堂”全校性研讨课,全体教师踊跃学习并积极实践,校内掀起了课堂改革的小高潮。每堂研讨课,朱方武校长都亲自指导,亲自评课,带领老师们领会“人本•互助课堂”的精髓要义。郭银梦老师身处这样的机遇,马上更新了自我的教学观念,比武中全面渗透了“人本•互助课堂”的教学理念,并有幸在赛前得到了朱方武校长的多次亲自指导。郭银梦老师的成绩取得,更坚定了全体常外人践行“人本•互助课堂”的决心。

郭银梦3_副本.jpg

灵动的课堂

课堂教学改革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举措,也是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重点工程,常德外国语学校将在这条路上继续探索,力争走出一片云高天朗的天地。

郭银梦4_副本.jpg

灵动的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