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安全校园

学好用好民法典 护航青春成长路——2020年检察长法治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2

为进一步引导未成年人知法、守法,培养未成年人法治思维和自我保护意识,12月21日下午,常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常德市外国语学校法治副校长余湘文同志以“学好用好民法典、护航青春成长路”为题,为我校七年级3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余湘文检察长将法理与案例相结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的起源、内涵、重要性、法的边界以及法治思维的培养,告诉同学们要学好法律知识,抵制不良行为,守住法律底线,培养法治思维;在同学们对“民法典”有了初步印象的基础上,又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向同学们讲授了如何在生活中运用法的知识保护好自己,遇到侵害时如何处理等相关知识。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在愉快的氛围中加深了记忆,提高了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

检察长、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是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具体行动,更是检察机关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助力平安校园建设及社会和谐稳定的具体表现。下一步,我校将民法典与开展“法治进校园”等工作结合起来,优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推动校园安全建设,让法治的阳光洒满校园、点亮梦想。

image.png

上课现场

image.png

常德市检察院余湘文检察长上课中

image.png

检察院工作人员为学生们下发法制知识宣传册

image.png

同学们认真听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