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安全校园

人生没有彩排 生命只有一次 ——常德外国语学校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小结

发布时间:2020-05-30

夏季来临,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学生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学校开展了一系列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学校采取各种有力措施,构建家、校安全网络,主题突出,形式多样,效果显著。

升旗仪式上,德育处罗元锋主任作了题为“校园安全,从我做起”的国旗下讲话,提醒全校师生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国旗下讲话第6周20200511102547

罗元锋主任做国旗下讲话

主题班会课,全体师生一起观看了《防溺水教育专题视频》,分析多起不慎溺水案例,学习了下水游泳的基本常识、对溺水者施救的注意事项和不慎溺水时的自救方法,增强学生的自救和互救能力。通过撰写观后感,进一步深化学生的学习体验,使防溺水安全意识真正入脑入心。

【主题班会】防溺水 (2)

防溺水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防溺水 (4)

防溺水主题班会

1

防溺水视频观后感

2

防溺水视频观后感

各班还组织主办了一期防溺水专题黑板报,宣讲了防溺水基本常识,营造了浓厚的宣传和学习氛围。

01

防溺水主题黑板报

02

防溺水主题黑板报

向学生、家长发放了防溺水《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并组织学生和家长学习签订了《防溺水安全承诺书》,督促家长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明确责任,强化对学生的防溺水教育,筑牢安全防护墙。同时,加强对学生出勤和午休情况的监管排查,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明确学生去向,确保学生安全。

IMG_20200515_155743

防溺水《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IMG_20200515_153625

与学生和家长签订的《防溺水安全承诺书》

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不仅宣传了防溺水安全知识,也增强了全体师生及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学校的应急反应能力,让防溺水教育深入人心,为预防溺水伤害构筑起坚固的屏障。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我们应时刻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营造安全文明的校园氛围,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