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门 > 团委 > 通知公告

常德外国语学校开展2024年上学期思政班会课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对于扣好学生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具有重要意义。为更好地发挥学校思政班会课的育人功能,3月25日上午,常德外国语学校2024年上学期思政班会课提质推进会暨班会观摩活动在集思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校级领导、各年级分管领导、年级主任和全体班主任参加活动。

活动选取高90班班主任林荣丽老师的思政班会课进行观摩,本堂班会课主题为班级常规工作总结。课堂主要由学生主持,各小组代表不仅从多方面准确分析了组内同学的情况,更让全体学生认识到了增强小组内部整体意识的重要性。林荣丽老师在最后总结环节提出了学生应该具备“坚持早到、沉浸式学习、追求高质量学习”三个重要品质,并祝福同学们“心所致,梦必达”。本堂课对学生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也让在座的老师们也受益匪浅。

观摩课后,林荣丽老师进行分享交流,她认为思政班会课由学生互相评价更能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实现真正的学生自治自管,同时也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班主任对于问题的重复总结。

学校党委专职副书记曾卫勇对林荣丽老师的思政班会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要求各位老师要提高对思政班会课的重视程度,充分认识思政班会课作为班主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阵地的作用,同时还要根据学生思想动态精心备课,让学生在活动中感受思政班会课的魅力。

活动最后,高三年级主任杜宇波、初二年级主任蔡红丽表态发言,他们表示一定按照学校安排上好思政班会课,做好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相信在全体常外人对思政班会课的坚持与坚守下,思政班会课必将成为常外育人的特色品牌。


77006

90班思政班会课观摩现场

77007

各学生代表进行情况总结

77008

班主任林荣丽老师进行班会课总结

77009

在场老师及同学认真参与

77010

学校党委专职副书记曾卫勇提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