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门 > 教研室 > 通知公告

说好普通话 迈进新时代——我校开展第21届推普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2

   经国务院批准,自1998年起,每年9月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以下简称推普周)。2018年9月10日至16日全国举办第21届推普周。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四个自信”,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国民语言能力,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建设与综合国力相适应的语言文化强国提供有力支撑,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良好基础。

  二、活动主题

  本届推普周主题为: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振兴,就必须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将语言文字工作融入到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大局中,全面深化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发展,不断创新,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和实践活动,引领广大群众不断增强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不断增强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通过全面系统扎实的工作,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区域协调、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积极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服务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实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语言文字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mmexport1536739793769

mmexport1536739796780


mmexport1536739800135


mmexport1536739802990


mmexport1536739805705


mmexport1536739808662


mmexport1536739812482


mmexport1536739815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