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门 > 教研室 > 通知公告

2017年常德市五小区及市直学校“国培计划”网络研修与校本研修整合培训(C101) 学习方案

发布时间:2017-09-25

    为了落实《关于做好2017年“国培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17〕263号)、《关于下达2017年度“国培计划”培训指标的通知》(常教通〔2017〕109号)文件精神,结合五小区及市直各学校前期“国培计划”网络研修申报情况,特制订以下具体培训方案:

一、培训组织机构

(一)成立2017年常德市“国培计划”网络研修与校本研修(C101)整合培训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朱立春

副组长:周国辉、谭敦华

成 员:唐爱国、郭作杰、李青年、赵琳、何军、谭敏、陈富华

(二)下设工作小组

1.项目负责人和管理员各1名。常德电大培训学院院长陈富华为项目负责人,副院长张警方为项目管理员。

2.辅导教师组。每班1名,由各学科优秀教师担任。辅导教师原则上应符合以下资格:为各学科专业教师;拥有中学高级教师职称;已参加此类专技培训。五小区及市直学校每单位可申报1-2名辅导教师。

3.班级管理员。每班设置1名,由常德广播电视大学在编人员担任。

二、培训班级设置、方式及内容

各单位需督促学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络报名并审核,常德广播电视大学负责网络学习班级的建立以及辅导教师、班级管理员的配备。

培训方式采取集中培训与网络研修(集中培训12学时,网络研修100学时)相结合的方式,提升研修实效。集中培训拟由市电大采取送培到校的形式进行。

三、培训地点及联系方式

集中开班安排在常德广播电视大学科教楼6楼会议室或由常德电大送训到各学校。具体根据报名情况进行安排。

联系人:陈富华;联系电话0736—7288162。电子邮箱:727550855@qq.com。

网络研修工作交流群:2017国培C101工作群452383303。

四、其他有关事项

1.各学校需组织参训学员在9月4日之前完成网络报名(具体报名流程见附件1)。

2.各单位的新进教师,填写新进教师信息录入表(附件4)后由市电大统一录入湖南省教师信息管理系统;本市范围内异动教师,报市电大登记后,统一执行调入调出操作。

3.各单位辅导教师登记表及申报表电子档按要求填写后发到指定邮箱727550855@qq.com

4.学员经培训考核合格后,获得112学分。其培训学分由省发展中心学分登记处直接对接后进行系统登记。

5.各单位网络研修与校本研修整合培训学习情况将做为年终考核重要依据。

附件:

1.网络研修C101教师报名手册

2.2017年湖南省 “国培计划”中小学(幼儿园)网络

研修与校本研修整合培训项目辅导教师、班级管理员登记表

3.2017年湖南省 “国培计划”中小学(幼儿园)网络

研修与校本研修整合培训项目辅导教师、班级管理员推荐表

  4.湖南省教师信息管理系统新进教师信息录入表

        常德市教育局教师培训与师范教育科

常德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