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图片新闻

市纪委监委领导来我校开展“清廉学校”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28

6月27日下午,在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杜强带领下,市纪委监委领导一行4人来到常德外国语学校,开展“清廉学校”建设专题调研。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全体学校领导陪同调研。

在常德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朱方武的带领下,调研人员首先实地考察了学校清廉文化建设,随后召开了座谈会。

常德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朱方武从五个方面汇报了学校的清廉文化建设:清廉学校建设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清廉学校建设与班子廉洁从政相结合;清廉学校建设与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清廉学校建设与法治教育相结合;清廉学校建设与规范办学行为相结合。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宏元汇报了全市“清廉学校”创建情况:一是坚持高位推进,压实创建职责;二是突出党建引领,夯实清廉之基;三是强化师德建设,稳固清廉之本;四是聚焦立德树人,弘扬清廉之风。

市纪委宣传部长徐英充分肯定全市教育系统推进清廉单位创建的做法与成效,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建议:一是对标主责主业;二是紧扣工作重点;三是打造特色亮点;四是加强宣传推介。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杜强充分肯定常德外国语学校的“清廉学校”建设,高度评价我校以“笑脸文化墙”为代表的特色校园文化、以“校长(班子)走访教工家庭”和“陪同教工子女共进晚餐”为代表的“人”字文化和评价机制激发的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鼓励学校以“清廉学校”建设为契机,以创促建、以查促改,不断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打造清廉学校创建标杆。


gx04.jpg

考察学校清廉文化建设

gx11.jpg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杜强指导工作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朱方武汇报学校清廉文化建设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宏元汇报全市“清廉学校”创建情况

市纪委宣传部长徐英提工作建议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