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门 > 教研室 > 培训学习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记常德外国语学校教师赴桃源一中学习之行

发布时间:2019-12-05

     为了积极响应湖南省教育厅及常德市教育局发出的向桃源县第一中学学习的号召,通过向先进典型学习,进一步优化我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助推学校的内涵式发展。12月3日早上7点30分,由学校校级领导带队,校务会全体成员、教研组长,班主任及科任老师代表一行75人,统一乘车前往三湘名校——桃源一中观摩学习。这是我校近年来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继实施“请进来”战略(邀请北师大肖川教授,东北师大刘晓东教授等全国知名专家来我校讲学)之后,又实施的“走出去”的重大举措!

5

朱校长临行指导,寄予厚望

3

来到桃源一中,首先由2020届高三年级负责人黄科长分享了高三年级管理经验:1.精细管理、精确计划;2.科学备考、健康第一;3.生本课堂、情感教育;4.团队合作、集体备课。

纪委书记刘书记强调说,课堂外桃一坚持让孩子们吃好,睡好,精神好,桃一食堂始终坚持食堂保本不盈利,食堂即课堂,后勤即感情。课堂内课程流程的设计以问题为载体,学生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归纳出知识和方法,强调四个放权即,思维权、动手权、话语权,归纳总结权。

生本课堂 教师精讲

生本课堂 教师精讲

认真听课的老师

认真听课的老师

课后热情的讨论

课后热情的讨论

青春洋溢的激情跑操

青春洋溢的激情跑操

诚勤为本的校园文化

诚勤为本的校园文化

2

学校向桃源一中赠送白马雕塑纪念品

1

全体学习人员在桃源一中合影

教育是为了使国家强盛、社会和谐、个人智慧,桃源一中将教育上升到人文关怀的高度。让教育充满生命情怀的教育理念与我校朱方武校长倡导的办有温度的教育的理念不谋而合,实现教育的绿色发展。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常德外国语学校向名校看齐,实现学校的卓越发展,为孩子们的终生发展奠基,正如耶鲁大学校长所言:“我们不能为青年准备更好的未来,但我们可以为未来准备更好的青年”,常外一直在努力!

(图文:黄霞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