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门 > 教研室 > 课题研究

初中物理省级课题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2

为把准课题研究方向,增进研究科学性,提高研究的价值和实效,11月8日上午,《初中物理课堂教学优化策略研究》课题研讨交流会在我校举行。常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暨课题主持人傅广生带领课题组全体成员到会进行研讨。

研讨会共分三个环节:一是听评我校田野老师针对“优化初中物理课堂教学内容和教学手段培养科学思维的策略”提供的研究课;二是讨论修改课题主持人傅广生撰写的《略论物理学科教育中科学思维的培养》一文;三是讨论修改课题主研人员陈海军、周雪华撰写的《优化初中物理课堂教学内容和教学手段培养科学思维的策略》一文。

在评课和讨论中,课题组成员各抒己见,认真交流。对田野老师的课大家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思维性很强,情境的创设引人入胜,问题的导向性好,在优化课堂教学方法上做了努力,但也存在视频代替实验过多的问题。两篇论文分别存在比较零散或是较抽象的问题,需要进一步修改。在开诚布公的交流中,课题组成员对本课题研究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明晰了研究的方向和思路。

mmexport1573261150797

田野老师的研讨课进行中

mmexport1573261164878

课题组成员认真听课

mmexport1573261179305

课题组成员认真听课

mmexport1573261184547

课题组成员开诚布公地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