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门 > 教研室 > 课题研究

我校《基于数据驱动的高效互动教学模式研究》专项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19-03-14

 3月13日,我校在行政会议室召开《基于数据驱动的高效互动教学模式研究》专项工作启动会。会议由李卫东副校长主持,常德市教科院专家肖焕之、项目主持人朱方武校长及18名项目负责教师参加了会议。

李卫东副校长指出,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新高考的全面启动,大数据分析和高效互动课堂已经成为当今教育教学改革的新亮点。此项工作的开展,将会进一步促进我校“教育主导,多边互助,三动优先”教育理念的深入实施,教师教学方式和学生学习方式的优化,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效率和学生学习效率,因此,市教育局非常重视此项目的研究与推动。

项目主持人朱方武校长要求,将此项研究与实际教学相切合,认为课堂教学应重视理念渗透,轻模式构建,一是做到提高认识,抢抓机遇;二是结合工作,实施研究;三是总结提高,推出成果。鼓励老师重视研究成果的达成。

教科院专家肖焕之对专项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结合新高考改革模式,进行新形势下数据分析,帮助工作组成员理清思路,确定了工作重心,明确工作方向。

   最后,朱方武校长代表项目组全体成员就项目的顺利开展作出表态,成员们将把数据管理与教师的教、学生的学紧密结合起来,最终实现从经验教学到精准式教学的跨越。

mmexport1552532451815

会议现场

mmexport1552532745099

会议现场

mmexport1552532424736

朱方武校长发言

mmexport1552532739298

肖焕之专家指导

(撰稿:刘静黎  审核:滕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