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门 > 教研室 > 课题研究

关于做好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工作者协会 2017年度科研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10

各市州教科院(所)、县市区教研室、中小学校、幼儿园等会员单位,基础教育研究分会、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分会:

为加强教育科学研究,助推教育改革发展,根据《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工作者协会章程》和《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工作者协会第二届五年工作规划(2016-2020)》工作部署,经研究,决定自2017年1月起组织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工作者协会2017年科研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工作者协会2017年度课题研究指南》(以下简称《课题指南》,见附件1)印发给你们,并就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7年度课题研究范围为市州基础教育(含中等职业教育)问题,申报对象原则上为全省各普通中小学校、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各市州、县市区所辖教育学院、中等师范学校、教师进修学校、广播电视大学分校,各市州、县市区教育局及教育科研机构等会员单位。课题申报人应根据《湖南省教育科研工作者协会2017年度课题研究指南》(附件1),结合自身研究基础和特长,选择各地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市州、县市区、中小学校、幼儿园教育教学中的具体问题,根据研究领域和方向,确定申报课题名称,积极申报。

二、2017年度课题不收任何费用,故只设自筹经费课题。立项课题主持人所在单位应给予经费配套资助。每一申请人限申报一项课题,每项课题限报一名主持人。课题申请人须填写《湖南省教育科研工作者协会2017年度课题申请评审书》(一式两份,A4纸单面打印),由课题主持人签名,经主持人所在单位审核,签署明确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课题组成员的填报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名。课题申报相关材料(《课题指南》《课题申请评审书》《课题申报汇总表》)均可在“湖南教育科学规划网”(http://jykxgh.hnjky.net/index.html)教育协会栏目下载,也可在协会课题QQ群(434338507)或协会理事QQ群(241544823)下载。

三、2017年度课题评审实行纸质材料专家评审,按照《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工作者协会基础教育(含中等职业教育)科课题管理暂行办法(试行)》执行,由协会秘书处负责组织。评审结果报协会审定后面向社会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下达课题立项通知。

四、2017年度课题结题按照《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工作者协会基础教育(含中等职业教育)科研课题结题鉴定实施细则(试行)》执行。立项课题要求在1至3年内完成,决策性研究应在1年内完成,研究期限自课题立项通知下达之日起计算。立项课题主持人在课题研究期间应遵守各项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

五、2017年度课题申报实行集中受理,不受理个人单独申报。集中受理申报时间为2017年4月24日至26日,逾期不予受理。各课题申报人应在集中受理时间前将纸质稿(一式三份)和电子表报当地市

州教科院(所)课题管理单位,再由市州教科院(所)会员单位统一报送。各市州教科院(所)会员单位要广泛宣传,积极发动,收集、整理、审核辖区内课题申报材料,填写《湖南省教育科研工作者协会2017年度课题申报汇总表》,加盖单位公章,在集中受理时间内将《课题申请评审书》纸质稿和电子稿报湖南省教育科研工作者协会秘书处。电子稿按照“姓名-单位-课题名称”的格式命名发送至指定邮箱邮箱:szfhnjyky@163.com。

六、联系方式。地址:长沙市蔡锷北路教育街11号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办公大楼705室;邮编:410005;联系电话:协会秘书处电话:0731-89920831, 18670037608,18711021059。

附件1.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工作者协会2017年度课题研究指南

2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工作者协会2017年度课题申请评审书

3.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工作者协会2017年度课题申报汇总表

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工作者协会

                                                 2017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