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门 > 教研室 > 课题研究

关于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6年度 学前教育研究专项课题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3-11

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湘教科规办通〔2016〕1号

 

关于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6年度

学前教育研究专项课题申报的通知

 

各市州教育局、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各高等学校:

为切实加强学前教育理论研究,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决定设立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学前教育研究专项课题,现就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6年度学前教育研究专项课题(以下简称“学前教育研究专项课题”)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前教育研究专项课题面向全省各市州、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教育科研机构和各级各类学校对学前教育研究感兴趣的教育管理工作者、教育科研工作者和教师。

二、本年度学前教育研究专项课题的立项总数为25项,设重点资助课题和一般资助课题两类,不设自筹经费课题。重点资助课题每项2万元,一般资助课题每项1万元。立项课题主持人所在单位应提供相应的配套经费,比例不少于1:1。课题申报每个市州限报5项,每所本科、高职高专院校限报2项。

三、本年度学前教育研究专项课题的选题主要依据《学前教育研究课题指南》(见附件1),鼓励支持具有较强创新性的自主选题。

四、课题申请人必须真正承担课题的组织实施工作,不能从事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申报。在研的省级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未结题者不得申报。已被立项为省级及以上规划课题的,同一选题不得重复申报。

五、课题申请人须认真填写《课题申请评审书》和《课题设计论证书》(见附件2)。《课题申请评审书》须经主持人签名、所在单位审核盖章。相关表格可在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网下载。《课题申请评审书》用A3纸双面打印,一式6份;《课题设计论证》单独打印装订,一式5份。除上报纸质材料外,必须同时报送电子文档。

六、课题申报受理时间为2016年4月11日至13日。高校由负责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的部门、市州由市州教育科学规划办在规定的期限内将符合条件的材料统一汇总,填写《课题申报汇总表》(见附件3),上报至我办。不接受个人或其他部门送交的材料。地址:长沙市开福区教育街11号省教育厅西院办公楼710室;联系电话:0731-84402993,联系人:叶坤,电子邮箱:15474141@qq.com

附件:1、《学前教育研究课题指南》

          2、《课题申请评审书》、《课题设计论证书》

          3、《课题申报汇总表》 

 

 

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O一六年元月五日

 

附件1

学前教育研究课题指南

 

   为便于大家申报课题,特制定本课题指南。课题研究仅为研究领域或方向,并非课题研究的题目,供申报者选题参考。
    1.中国传统文化在幼儿教育中的应用研究
    2.幼小衔接研究
    3.幼儿园师资培养创新体系研究
    4.幼儿园习惯养成教育研究
    5.幼儿园课程开发研究
    6.创新家园共育研究
    7.普惠性幼儿园、示范性幼儿园标准研制
    8.区域性学前教育发展机制研究
    9.幼儿园办园体制创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