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门 > 教研室 > 教研动态

以研促教春天谋划 质量强校教研先行——常德外国语学校召开2024年上学期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4-03-07

人勤春早教研忙,春寒料峭,不挡常外人工作热情,为了进一步抓好教学常规,做好教学研究工作,达到以规范促质量、以教研促提高的目的,3月6日下午,常德外国语学校召开2024年上学期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工作会,部署本学期教学教研工作。会议由教务处主任殷清明主持。

会上,优秀教研组长胡华、备课组长彭小多分享了集体教研、集体备课等经验。教研专干徐青云对2023年下学期教研工作进行总结,对新学期、新形势下的教研组备课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并对常德市智慧教育云平台使用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

教学副校长曹振廷做总结讲话。他指出,质量强校需要两个完美的团队,一是强有力的班主任团队,二是业务精湛的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团队。随着智教平台的开通,“分享”与“交流”已成为新形势下教研组、备课组的关注重点,教研组、备课组既要注重组内交流、资源共享,也要重视校际交流,合作共赢,共同打造好“常德教育”这张靓丽名片。新的学期,希望全体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充分发扬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结合信息化背景,利用好智教平台,提高教学水平,提升教学质量。针对我校实际情况,他要求各教研组要加强教学常规的精心管理,立足常规工作,教研组与备课组团结协作,沟通互助,共同进步。

目标不会自动抵达,努力奔跑才有远方。此次会议,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提高了认识。在2024年这个春天,常外教研人群策群力,共同谋划,开拓以研促教新局面,努力实现质量强校新突破!



工作会现场

常外2024年上学期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工作会现场

优秀教研组长经验分享

优秀备课组长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