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门 > 教研室 > 教研动态

新进教师大比拼 “青蓝工程”夯基石——常德外国语学校举办新进教师教学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30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1128日至30日,常德外国语学校举办了新进教师比武活动。20222023年常德外国语学校16名新进教师参加此项活动。

举办本次比武活动,旨在锤炼教师队伍,夯牢“青蓝工程”基石,让新进教师磨炼教技,快速成长为能独当一面的教学能手。16名新进教师经过精心备课,在师父指导下打磨课堂,16堂比武课尽显常外“人本·互助课堂”特色。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新进教师比武活动共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6名。何薇、成鏖璘、刘景豪、唐劲老师课堂教学表现抢眼,获评委一致认可,喜获一等奖。

此次活动,为新进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能力、寻找差距、谋求提升的平台,是新进教师专业成长的一个新起点。评委专家点评:这批新进教师素质高、能力强、思维新、有活力,亲和力强;课堂设计流畅,学科思维训练到位;尤其让人欣喜是,从新进教师课堂表现中看到了团队的力量,备课组、教研组团队意识强,对新进教师的培养不遗余力,有力的夯牢了“青蓝工程”的基石。评委专家同时建议:新进教师在教学方法上要大胆创新,教学设计上多下功夫,注重当堂落实;在教学路上始终把握“认真负责的态度”“过硬的基本功”和“先进的教育理念”三个要素,课堂教学要逐渐形成自己的风格,做一名受家长和学生欢迎的老师,早日成为常外教学行业的明日之星!


何薇老师“人本·互助课堂”精彩展示

成鏖璘老师“人本·互助课堂”精彩展示

刘景豪老师“人本·互助课堂”精彩展示

唐劲老师“人本·互助课堂”精彩展示

黎进老师“人本·互助课堂”精彩展示

尹南希老师“人本·互助课堂”精彩展示

宋瑶老师“人本·互助课堂”精彩展示

胡恒老师“人本·互助课堂”精彩展示

舒湘婷老师“人本·互助课堂”精彩展示

灵动的课堂

师生互动

生生互动

认真听课的评委与学科教师

认真听课的评委与学科教师

认真听课的评委与学科教师

学科教师与评委的评课交流

学科教师与评委的评课交流

学科教师与评委的评课交流

学科教师与评委的评课交流

学科教师与评委的评课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