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门 > 教研室 > 教研动态

促常规专家进校视导 展活力青年当仁不让——市教科院专家对我校青年教师进行教学视导

发布时间:2023-10-16

10月16日,常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各学科教研员对我校青年教师进行教学视导。本次视导活动,旨在锤炼教师队伍,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新课标落实,打造高效课堂,从而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

上午8:50,教科院专家在教研组长引导下走进课堂,与同学科一线教师一起对我校肄业年级青年教师9大学科18堂课开展听评课活动。18名青年教师视导课经过教研组教研活动的精心打磨,上课教师在课堂上尽显常外“人本·互助课堂”特色。

课后,教科院专家与上课教师以及同组听课教师深入交流了意见,并给予中肯评价。专家评价:青年教师素质高、能力强、有激情,课前准备充分;青年教师思维新,信息化技术运用娴熟,课件制作精美,有助于教学的推进;青年教师有活力,亲和力强,课堂上注重思维引导和方法指导,课堂气氛融洽,师生互动良好;理科教师实验意识很强,很注意实验操作的规范性,能很好的指导学生规范操作。专家还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专家建议青年教师在教学设计上还要多下功夫,注重教学设计的规范性和合理性,宏观上教学设计应结合课标,微观上要做到立标、应标和对标。

市教科院政治教研员刘建德老师走进常外,视导两位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后感悟到:虽已深秋,却如初夏。两位新兵,貌似老手。所以到常外,感受到了不同的气象。小尹和小黎,不仅在阳光与活力中溢出谦逊,同时课堂上流淌的底气与神气,同入眼帘。幸哉!其实,教学就是要致力于学生的改变,而改变则是始于认知,落在行为的。很巧,今天高中的内容是《价值和价值观》,初中的内容是《做更好的自己》,二者的教学完全同路同频:在对于灵魂的触摸与冲击中确立正确的价值观!所以德育,正道就该是“悟后起修”……

青年教师,充满活力,勇于担当,正在常德外国语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挑起大梁!


黄霞玲老师“人本·互助课堂”精彩展示

刘景豪老师“人本·互助课堂”精彩展示

龙隆老师“人本·互助课堂”精彩展示

周俊禹老师“人本·互助课堂”精彩展示

尹南希老师“人本·互助课堂”精彩展示

黎进老师“人本·互助课堂”精彩展示

周鼎峰老师“人本·互助课堂”精彩展示

王珊老师“人本·互助课堂”精彩展示

认真听课的专家与学科教师

认真听课的专家与学科教师

认真听课的专家与学科教师

师生互动

灵动的课堂

灵动的课堂

专家与上课教师的课后交流

学科教师与专家的评课交流

学科教师与专家的评课交流

学科教师与专家的评课交流

学科教师与专家的评课交流

学科教师与专家的评课交流

学科教师与专家的评课交流

学科教师与专家的评课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