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门 > 教研室 > 教研动态

市人民政府督导室专家来我校开展学校常规管理集中督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8

5月17日,常德市人民政府督导室专家组根据2023年教育督导工作安排,来我校开展2023年市直学校常规管理集中督导活动。学校全体校务会成员迎接检查并配合完成相关督导工作。

上午8:30,督导专家及学校班子成员齐聚学校行政会议室,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朱方武介绍了学校常规管理方面的创新做法:学校严抓教育教学常规,坚决落实“四个严禁”,让常外孩子的校园生活有乐趣;全力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坚决落实“人本·互助课堂”,让常外孩子的课堂学习有效率。副校长曹振廷从教学常规管理落实情况、五项管理和“双减”落实情况、师德师风建设和违规补课情况、安全管理、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情况、食品卫生及传染病防控情况等方面向督导专家进行了汇报。随后,专家详细查阅了我校各部门常规管理的支撑材料,实地查看了学校各功能室的使用情况,参观了学校清廉文化走廊、学生自治自管中心,进入食堂宿舍实地调查,关注教学楼角角落落,并深入课堂随机听取了胡灿老师和李婷老师的授课。

各项工作检查完成后,督导专家与学校校务会成员就督导情况反馈意见。专家点评:常外教育理念先进,文化引领渗透到校园每一个角落;教学常规管理坚持很好,制度健全,规范有创新,检查落实;“双减”政策落实到位,领导高度重视,真正做到减负提质,效果明显;“五项管理”制度全,执行落地落实;学校安全工作细致务实,各项工作台账清楚,办学以来安全零事故难能可贵;师德师风建设举措创新,队伍建设有特色,教师队伍有活力,精神面貌高;学校后勤工作既能做到服务至上,食品安全有保障,又能做到让食堂成为德育阵地和育人功能室。随后专家就两位老师听课情况进行点评。专家认为,上课老师基本功扎实,教学理念新、素质高。学校倡导的“人本•互助课堂”有魅力,让学生课堂学习效率更高,课堂探究深度、广度适合。专家同时对常外教育教学管理提了一些合理化建议。

最后督导专家就本次督导活动进行了工作总结,专家指出常外办学四大亮点:1.常外办学有思想。教育理念落实到学校的每一个角落,常规管理每一项工作都有思想支撑。2.学校管理有创新。学生自治自管中心学生参与“五项管理”成常态,食堂管理细致有台账、食材温度测量有记载,是创新之举。3.措施执行有力度。全校卫生无死角,物品摆放很整洁,持续开展的“人本•互助课堂”教学探索,逐渐形成常外特色。4.学校办学成果亮点多。学校的管理案例《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学校绿色快速发展》在湖南省首届基础教育湖湘论坛上反响强烈,在全省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形成辐射效应。专家感叹,每来一次常外,就会对教育教学管理有更深一层的感受,常外带给人的惊喜太多,相信常外办学会始终如一的追求卓越。

72305

督导交流会现场

72382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朱方武汇报学校创新做法

72383

副校长曹振廷汇报学校工作

专家查阅资料

72384

专家查阅资料

胡灿老师“人本·互助课堂”展示

李婷老师“人本·互助课堂”展示

督导意见反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