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门 > 教研室 > 教研动态

抓“三考”踩准节奏 提质量叩问专家——市教科院专家视导“三考”年级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6

立春雨水又惊蛰,春天勤耕耘,秋天喜丰收!“三考”年级如何踩准复习节奏,提高学习效率,是一个值得研究的课题。3月 3 日,市教科院领导专家针对我校“三考”年级“人本·互助课堂”进校视导,与一线教师共同探讨“三考”年级复习课提质问题。

上午8:50,教科院专家在教研组长引导下走进课堂,与同学科一线教师一起对我校“三考”年级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9大学科18堂课开展听评课活动。18名上课教师都是经验丰富的毕业班精英,教科院专家对上课教师给予极高的评价。专家点评:上课教师个人素质极高,功底扎实。常外的“人本·互助课堂”充满活力与效能。教师在课堂设计上注重知识的构模建网;注重突出易混易错知识点,重点突破形式多样,既有利用材料分析理解又有真题演练的方式,灵活而有效;注重培养学生的学科素养和考试能力,强化对学生学习方法的指导;特别是将智慧课堂平台和学生平板有机结合起来,为课堂的及时反馈和高效检测添彩。高三化学教师伍燕妮被专家评价为是一位善于学习、善于改变的智慧型教师,伍燕妮老师呈现的视导课是一堂非常成功的高三一轮复习示范课!专家当场推荐推荐伍燕妮老师为2023届全市高三化学二轮复习研讨会示范课授课人!

教科院专家根据视导情况,还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复习课讲题中注意思路点拨,心中装的有学生,给学生充分的展示、表达、分享的机会,注重培养学生自信心;平时的考试题的设置要把握如下原则:无价值不入题,无思维不命题,无情境不成题;“题海战术”不可取,题目做不尽,但方法、规律有限,要引导学生“自求自解”。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我们早做谋划,“三考”年级师生在有条不紊地踩准复习节奏,相信秋天我们能收获累累硕果!


伍燕妮老师高三一轮复习课

黄云云老师高三一轮复习课

王召华老师高三一轮复习课

70690

胡萍老师高三一轮复习课

梅元华老师高三一轮复习课

田野老师中考“人本·互助课堂”展示

朱娟老师中考“人本·互助课堂”展示

郑洋老师“人本·互助课堂”展示

师生互动

70691

师生互动

生生互动

生生互动

认真听课的专家和老师

认真听课的专家和老师

70692

认真听课的专家和老师

评课交流

评课交流

评课交流


反响强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