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 教师风采

【我身边的好老师】

发布时间:2023-10-23

常外是教育的一片热土,这里的老师们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在属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里,默默无私地耕耘着、奉献着。在这样积极奋进的教育环境里,与这样的同事们共事,“如入芝兰之室”,染其香,得其美;这里的老师们用心教书,潜心育人,以不同的方式书写着教育人的自己的辉煌,就像每一朵花一样,独具芬芳。下面就让我来谈谈我身边的一位好同事。

他是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是同事眼中的好伙伴,他用渊博的知识丰富着学生的才智,用智慧的语言纾解着学生的疑难,用高尚的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的言行,他就是我们常外的教学副校长兼政治老师——曹振廷校长。

曹校长一直扎根于教学一线,工作的轨迹常驻教学楼,虽然在行政楼有自己的办公室,但是他很少过去,而是把大部分时间花在了教学一线,花在了老师和学生身上。身为教学副校长,行政工作已是非常忙碌的他,还依然坚持和普通的老师一样,承担着两个高考班的教学任务。每天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在教室和办公室之间穿梭,他以平和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对待每一名学生和办公室的同事,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事,他都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和感染力。下面我用三个关键词来概括我心目中好老师的曹校长的特点。

第一个关键词:专业

曹校长教学能力精湛,深受学生的好评和喜爱。“缺什么课也不能缺政治课”,学生调皮的语言里暗含着对一名老师的最大认可。曹校长最擅长的是用一个个发人深省的小故事,来讲述政治里面枯燥的大道理。他循循善诱,用充满魔力的语言,牢牢抓住了学生的注意力,他的课堂上既有满满的干货,又不乏趣味性。用学生最喜爱的讲故事的教学方式,达到了最佳的知识传授的结果。这一切能够达成,得益于他爱岗敬业、勤勉踏实,身为副校长却一直坚持在教学的第一线,他不是在学习,就是在去学习的路上,他一直坚持虚心好学,与时俱进地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

第二个关键词:智慧

面对不同性格,来自不同家庭的学生,要处理形形色色的学生问题,不讲究方法,单靠一味蛮干,或是高压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因为很多时候老师面对的不仅仅是未成年人——学生,还有学生的监护人——家长,因此教书育人是一个很需要智慧的行业,教育最大的魅力就是用自己高尚的人格去感染学生,用智慧的语言去引导学生,用巧妙的方法来解决学生的问题。这一点在曹校长身上体现的是淋漓尽致。不管遇上怎样的学生,叛逆还是调皮,自我还是外向,曹校长总是心平气和、游刃有余的,用温和的态度和睿智的语言,和学生讲事实、摆道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用最恰当而又充满智慧的语言引导学生,开导学生,感染学生,让学生能亲其师,继而信其道。

第三个关键词:尽责

尽责务实是曹校长一贯的工作态度,他不搞形式主义,做事总是一丝不苟,不管遇上什么样繁杂的事务,他总能处理的井井有条。在平常工作中,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遇到问题向他求助,他总是耐心耐烦、竭尽全力、毫不藏私。曹校长可以说是我班主任的引路人,从如何带班,到如何督促学生,再到如何处理和家长的关系,方方面面,曹校长是倾囊相授,高一新接班的我,在曹校长的引导下,班主任工作很快的进入了状态,班主任工作也少走了很多的弯路。

对曹校长而言,只要是工作上的需要,不管是来自年级的还是学校的,他从不推辞,勇挑重担,与同事们之间相处和睦,他对工作的热忱和责任感,时时刻刻感染着我们,默默无言的激励着我们。

这就是我身边的好老师、好同事,也是我工作的同行者和引路者。“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身处在这样积极进取的常外,身边这样的同事还有很多很多,他们身上的总总闪光点将会成为我学习上的榜样和工作中的动力。我将会用我的一份爱心、诚心,与这些好老师们共同耕耘、共同营造出一个温馨、和谐的常外大家庭!

作者: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