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门 > 团委 > 国旗下讲话

常德外国语学校2021年下学期国旗下讲话——凤凰展翅 王者归来

发布时间:2021-06-01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我是来自高66班的李欣雨。我今天国旗下讲话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 六月挥鞭奔骏马,月末同观枝满花”。闻鸡起舞成就激昂文字,卧薪尝胆描绘锦绣前程。即将到来的三考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对高三年级的学长学姐来说,是十二年生涯中最后的拼搏,对我们高二和高一的学生来说,是为高考奠基的重要一战,对于初三的学弟学妹们来说,是决定接下来的三年的重要时刻。

       尽管走向光明的路道阻且长,但我们用不停舞动的笔宣告着我们迎难而上的决心、书写着我们锲而不舍的坚韧。高三的学长、学姐们,你们晨读的声音每天照常响彻校园,天蒙蒙亮,看不清的是外面的风景,看得清的是你们的激情;夜晚每天如时来临,灯火通明的教室里是你们学习的身影,这灯光划破了常外的夜空,点亮了你们心中的炬火。你们惜时如金、挥汗如雨,不为失败找借口,只为成功找理由。当我坐在教室里,听到楼上传来的考试的铃声时,我感受到的不是手足无措的紧张,而是胸有成竹的坚定。此刻,我有无数的话要送给你们,可话到了嘴边,却怎么也无法表达,你们身上一定有门捷列夫没有发现的元素,不然语言就不会在我最需要的时候消失了。因而,你们中的每一位都是独一无二。多少个朝夕老师们倾心相伴,多少个日夜同学们合力向前,星光不负赶路人,六月的你们,宝剑出鞘,必将光芒万丈!

       而其他年级的的同学们,我可以肯定且自信地用政治书里的话告诉你们,道路是曲折的,但前途是光明的。我们将面对的只是一场考试,人生中有很多有形无形的考试,等着我们去创造奇迹。我们已经通过了这么多考试,剩下要做的不过是等到太阳升起。天高地远好壮游,我们要有更广大的目标。不要只关注眼前,我们还将要面对更大的挑战,或许还有一年,或许两年,又或许三四年,我们现在做的一切,都是基础,只有基础过硬,才谈得上底气十足。

       王国维在《人间词话》中提到,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过三种之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我们初入常外之时,登高望远,就已种下梦想的种子。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为了让梦想开能出绚烂的花,我们如饥似渴,废寝忘食,孜孜不倦,人瘦带宽也无怨无悔。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几年的奋力拼搏,无数汗水的辛勤浇灌,这个六月必将花开满枝、硕果累累。

       慕鸿鹄树千里高志,迎六月展万里鲲鹏。亲爱的高三学长学姐们、亲爱的高二同学们、亲爱的初三学弟学妹们,求学时,我们有入乎其内的专注;考试时,我们也要有出乎其外的平和。平日里,我们都在重装备考;战场上,就让我们轻装上阵。昨日,我们的学长学姐创下了大常外的辉煌;今天,让我们来续写大常外的神话。此刻,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祝愿我们每一个常外勇士力臻卓越,勇攀高峰,金榜题名,一举夺魁。白马湖畔祥云起,常外校园捷报传。白马湖畔祥云起,常外校园捷报传!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IMG_9766(20210531-084704).jpg

高066班  李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