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门 > 团委 > 国旗下讲话

常德外国语学校2021年上学期第四周国旗下讲话——懂得维权,学会诚信

发布时间:2021-03-15

      同学们,老师们,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高058班的杨家声,很荣幸今天能站在这里发言,今天发言的主题是“懂得维权,学会诚信。”
      今天是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设立315的目的在于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近年无数血淋淋的教训告诉我们,学会维护自身的权益是多么的重要,权益被侵害的事件发生时,我们必须保持冷静,以正当的方式防卫自己的安全,向有关部门举报等,想要维护自身权益,我们必须做一个知法,懂法,更会用法的中国公民。一次又一次案件的发生敲响了我们内心的警钟,所以我们要懂得维权,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公民,敢于与不法分子作斗争,不必害怕,我们的背后有着强大的祖国,在战狼二电影的结尾处出现过一个中国护照,紧接着旁白响起“中国公民,当你在海外遇到危险,不要放弃,请你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这便是大国之威,中国之威.我们生长在这块传奇的土地,想维护自己的权利,就必须清楚并了解我们国家的法律,遵守并铭记他,那么同时,你的权利由中国守护。
      不仅是我们,我们这群消费者,同时还有商家店铺等,都要遵守法律,作为商家,必须维护消费者合法合法权益,信守承诺,讲究诚信。国学中说“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忠孝廉耻勇”其首句“仁义礼智信”乃立身之本,人无信,则不立,可现如今的社会风气却是将诚信的风向标转了方向,做到诚信其实并不难,第一,绝不信口开河,夸夸其谈,凡是思量二三,再做定夺,莫轻易承诺,坚持言出必行。信任这种东西是有保质期的,你可以无下限的承诺,但换不到永久的信任,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凡诺,必果之,拼尽全力,莫负了自己,也负了他人,而作为高三学子的我,作为高三学子的我们,心中也都有着一份承诺,我们承担了太多的责任,1000多个日夜的付出,12年的苦读生涯,却用一场为期三天的考试坐定夺,你问我值得吗?我得说,太值了,因为为了不负自己,不负了他人,我们拼尽全力去遵守我们的约定,高考在即,愿我们不负韶华,是我们对自己的诚信。
       昔日龌龊不足夸,今朝放荡思天涯,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我们用鲜血和汗水去维护我们的约定,铸就我们的诚信,懂得维权,学会诚信保护自己且成就更好的自己。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IMG_7130(20210315-093925).jpg

高058班  杨家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