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门 > 团委 > 国旗下讲话

常德外国语学校2021年上学期第二周国旗下讲话——奋进新时代 逐梦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3-01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春回大地,万象一新。度过了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和寒假,新春伊始,我们又将开始新学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在此,谨向全体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问候,祝福你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今天,我们踏着春天的脚步,沐浴着常外校园的大好春光,带着新的心情、新的希望、新的目标,迈向崭新的2021年。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奋进新时代 逐梦新征程》。

         2021年是中国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望历史,中国大地从未像今日这样欣欣向荣,蒸蒸日上,人民群众从未像今日这样意气风发,精神振奋,中华民族从未像今日这样扬眉吐气,屹立东方。中国已经进入崭新的时代,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生力军,我们更应树立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抓住机遇,奋发图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身新时代。

       鲜衣怒马少年时,挥斥方遒报家国。近期发生的中印边境冲突中,四名解放军官兵奋力反击,英勇牺牲,和每一个平凡的我们一样,他们对祖国充满热爱,对同胞充满信赖,也对未来充满期待,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每一位英雄烈士都值得怀念,值得我们尊敬,回望历史长河,多少先辈用行动将家国情怀,担当意识镌刻在历史的丰碑,然而,此时此刻,每一个平凡的我们,或许依然可以通过切实的行动,通过对职责的坚守,对社会责任的坚持,让英雄生得其名,死得其所,我相信,平凡的英雄是历史长河里最为壮阔的美景,而那不懈的奋斗则是我们对英雄最好的致敬。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21年也是常外建校十周年,曾经的常外,初出茅庐,很青涩,十年的付出,她已经蜕变成展翅高飞的雄鹰,以淳朴的校风,严谨的教风和求实的学风,熏陶和培育着一代又一代的莘莘学子们。十年不短,上下求索跬步才起,十年不长,稳定和创新才是发展根本,作为常外发展主力军的我们,要有坚定的意志,积极向上的精神,科学的态度,更要有明确的目标,良好的品格,在实践中锻炼成长,培养自己良好的行为和生活习惯,成为遵纪守法、爱国爱民、诚实守信、文明礼貌的好学生,为常外的发展添上绚丽的一抹色彩。

      乘风破浪千帆竞,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生长在新时代,享受着党和国家,学校的共同关怀,我们是幸福的。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担当,我们有幸遇见这样的时代,这个时代也有幸遇见了这样的我们,所以,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要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和良心,都要慎重的对待每件事情,都要以坚定的意志和永恒不变的心,坚持下去,为了向往的美好的幸福生活,作出不懈的努力奋斗。

       老师,同学们,新的时代是追梦的时代,新的时代精神是奋斗精神。让我们把梦想化为宏图,把计划付诸行动,在的新学期里,默默扎根。用我们无私奉献,攻坚克难的实干精神、创新发展,艰苦奋斗的拼搏进取精神,共同谱写更加华美的篇章!

       回首往昔,我们骄傲,展望未来,我们向往,恩承荫庇,我们感激,承前启后,我们任重道远。新的时代,属于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我的讲话结束,谢谢大家!



IMG_6578(20210301-120019).jpg

德育处副主任—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