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门 > 团委 > 国旗下讲话

常德外国语学校第二十周国旗下讲话——为梦想拼搏 让青春闪光

发布时间:2021-01-11

       QQ图片20210111115117.jpg

高066班 李欣雨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高66班的李欣雨。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为梦想拼搏 让青春闪光”。

       青春像一幅绝伦的泼墨山水画,青春像一场独特的生活舞台剧。青春是人生中一段耀眼的时光,为了梦想而奋斗不息的青春尤其美丽。就让青春尽情奔跑,用我们的拼搏给予她最耀眼的闪光。

       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青年时期多经历一点摔打、挫折、考验,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人生之路不可能一帆风顺,纵然前行之路荆棘密布,只要有那么一股到中流击水的劲头,无论道路多险、风浪多大,都是对自己的超越。而那些以梦为马、激情奋斗的日子,将永远成为人生的财富。要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才能益己及他,故事的结束总是满载而归,金榜题名。

       雄鹰不甘马下,骏马难守圈栏。我知道一个志存高远的人,必将执着地去追求自己一生的梦。既然选择了远方,便风雨兼程的走下去。罗曼·罗兰曾说过:“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是青年人”。少年强则国强的我们已经踏入青年的队伍,我们肩上的担子也日益加重。现在我们风华正茂,年华尚好。除了成长所给予的惊喜之外,还有梦想给予的人生启示。我们都有梦想,我们也为梦想而努力,正因为这一点,我们才会相聚在常外校园,我们又因为梦想在在一起学习,一起进步。我们似乎在做一个未知结果的实验,不在乎结果,在乎过程。你未来的模样,就藏在你现在的努力里。你现在所做的每一件事,在未来都会以不同形式的结果送还给你。因此,在竞争中求生存,向着梦想去奋斗,是我们必须要做到的。当我们在奋斗中遇到讥讽嘲笑而不为所动时,收获的是忍耐和自信;当我们在奋斗中屡败屡战时,收获的是坚定的信念和“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豁然心态;当我们在奋斗中遇到种种阻碍而能视其如浮云时,收获的是一份完善的人格。只有在奋斗中,才能完成人格的升华,才有机会欣赏自己的卓越。

       天气寒冷,但就算再刺骨的寒风,也吹散不了我们在学习上高涨的热情。紧张、忙碌而又充实的一个学期马上就要结束了,各学科都陆续进入了期末复习阶段。周边的同学都在积极备考,伏案奋笔,冰冷的气息中更是夹杂着几分火药味,谁都不甘落后。这就更需要我们坚定自己的目标与梦想,保持清醒的头脑,让原有的信念更加坚定。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同学们,让我们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的勇气,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精神,点燃梦想的蜡烛,闪亮不变的情怀,放飞我们的梦想,描绘灿烂的人生。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