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减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门 > 政教处 > 防震减灾

未雨绸缪,防范于未然——我校开展师生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0

为提高全体师生的地震安全意识,增强应对地震灾害的能力,确保在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够迅速、有效地进行应急疏散,2023920日上午课间时间,一场师生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在常德外国语学校拉开帷幕。

74042

上午9点30分,随着地震警报的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全体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纷纷用书包或书本护住头部,迅速蹲下身子,在室内墙角、课桌下等处寻找安全避难所。

74043

然后,所有班级打开教室前后门,学生在老师指挥下,双手拿书本护住头,迅速、有序、安全地从教室向操场撤退。

整个演练环节师生互助有序、配合默契,学生动作敏捷、规范,没有推拉、冲撞等现象发生。

74044

上午9点35分,各班学生全部在指定的地点集合完毕。团委书记明龙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全体师生的快速反应和有序撤离表示肯定。同时,也强调了防震减灾的重要性,提醒师生们要时刻保持警惕,掌握正确的避难方法,避免因恐慌而造成的次生灾害。

知险之心常有,防灾之事首行。此次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还提高了师生的应急疏散能力,为创建更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