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减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门 > 德育处 > 防震减灾

学校举行2022年10月份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1

为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严防校园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人身、财产安全,10月31日,我校德育处组织开展了2022年下学期10月份地震应急疏散活动。上午9点30分,校广播室发出第1次警报,向师生下达“地震来袭,请同学们紧急避险”指令。全体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迅速作出反应,将板凳放在课桌上,人蹲在各自的课桌下,闭眼,左手抱头、右手抓住桌腿,进入紧急避险状态。30秒后,第2次警报响起,紧急疏散开始,各班迅速打开教室前后门,所有老师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学生快速疏散,学生按照规定动作,左手捂住嘴巴,右手拿一本书放头上,弯腰,沿紧急疏散线路快走下楼,有秩序地小跑前往应急避难场所(篮球场),抱头蹲下,整个过程用时不到3分钟。接着,德育处负责人维持秩序,各班班主任迅速清点人数,报告给年级主任,由各年级主任向指挥部报告。最后,德育主任王怀祖对本次演练做了总结,并对演练经过进行了点评。

本次演练是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活动,不仅让师生学习了有关地震、防震、避震、逃生和自救互救等方面的知识与技能,也熟悉了各种场合下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学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提升了学校地震应急的工作水平。


69202

学生有序下楼梯

69203

学生有序下撤离

69204

学生有序赶往安全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