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门 > 政教处 > 德育活动

禁毒课堂 护航成长——记常德外国语学校禁毒系列活动(一)

发布时间:2023-04-23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提高青少年学生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增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我校开展了一系列禁毒教育活动。

4月3日,常德外国语学校初98班学生到常德科技馆禁毒教育基地参观,零距离接受毒品预防教育。进入基地,讲解员结合禁毒教育基地展厅中的禁毒历史、当今毒情形势、毒品的种类、禁毒开展情况等方面内容,为同学们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图片文字、实物展品、典型案例等多种形式,多层次、多角度地讲解毒品预防知识,并针对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进行了更直观、更形象、更生动的介绍。

71742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解说

71743

同学们观看视频解说


4月14日,常德市禁毒协会秘书长、湖南禁毒讲师团讲师张军女士来我校开展了常德外国语学校2023年上学期毒品预防教育专题讲座,初二年级全体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中,张军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各类常见的毒品和毒品的危害等。毒品常常包裹着诱人的“外衣”,变幻成饮料、糖果、香烟等形态,哄骗青少年误食,青少年要加强对毒品的警觉意识,不要轻易食用陌生人给的任何东西。讲座最后,全体学生郑重宣言:不忘国耻、坚决与毒魔作斗争,遵守禁毒法规,学习禁毒知识,坚决抵制毒品诱惑。张军的讲座使同学们自觉增强防毒的意识和决心,并深刻领悟到禁毒宣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而消除身边的毒品隐患,真正做到健康生活,远离毒害。

71745

讲座现场

71746

同学们郑重宣言


通过这一系列的禁毒教育活动,使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对学生们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和筑牢“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思想防线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