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门 > 政教处 > 德育活动

初一年级开展“知网事 致青春——青少年网络犯罪与自我保护”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10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法制教育,增强学生遵纪守法意识,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切实加强学校普法工作,搞好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法治进校园”主题活动,202299日下午,常德市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来到常德外国语学校为四百多名师生宣讲了主题为“知网事 致青春——青少年网络犯罪与自我保护”的法制讲座。主讲人是常德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刘芸。她化身云朵老师,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视频形式向师生介绍了什么是法以及知法与守法的重要性。

68460

通过视频,我们知道了网络和现实对比,具有虚幻性、虚假性、随心所欲、易成瘾性等特点。难道在网络上,不露面就离非法犯罪很遥远吗?不,黑客——非法侵入、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因网引发的严重暴力犯罪——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死等,国家都会重拳出击、严惩不贷!

68461

检察官提醒青少年:要善于网上学习,不浏览不良信息;要诚实友好交流,不辱骂欺诈他人;要增强自护意识,不随意约会网友;要维护网络安全,不破坏网络秩序;要有益身心健康,不沉溺虚拟时空;要客观真实平和,不造谣信谣传谣。

68462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学生参与度高

68463

检察官讲解“校园欺凌”

讲座结束后,初一年级分管领导刘杰做了总结发言。刘杰代表年级组感谢常德市人民检察院对“法治进校园”活动的大力支持,并希望以后能多开展法制讲堂活动,提高孩子们的法律意识,同时对学生们提出希望,呼吁学生提高自身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做好自我保护,防微杜渐远离违法犯罪,争做“法治中国”接班人。

68465

学生与检察官合影

68464

分管初一年级领导刘杰主任小结